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SUV增幅超过轿车两倍 中小排量受到青睐

需求多元化及市场保有量低仍将推动其发展

  车市风向

  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各细分市场的产销增幅都较上年同期出现回落。唯独SUV市场需求增势依然强劲。22.44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42%,增幅高于乘用车行业24.94个百分点。超过轿车市场17%增长率两倍。专家认为,由于中国市场对于乘用车的多元化需求,国内SUV还将会在几年之内保持较快速度的发展趋势。

  SUV市场总量将超60万辆

  根据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国产SUV的总量达到了22.44万辆,加上10万多辆的进口SUV,国内SUV市场上半年的销量超过了30万辆,这也是国内SUV终端销售市场有史以来最高的数字。


  其中,进口SUV增幅最显著,今年前5个月销售达到了86994辆,同比增长91%。其中,丰田、现代、路虎、奔驰旗下的某些品牌甚至已经成为该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增长冠军。但国产高档豪华SUV销售只有7979辆。专家指出,这是由于进口高档SUV利润丰厚,因此,引入国产的高端SUV车型及销量基数都很少。

  行业预计今年SUV总销量将超过60万辆,增速将超过40%。

  中小排量SUV格外受青睐

  受高油价影响,国产中小排量SUV成为整个SUV市场增长的又一重点,尤其是1.6升至2.0升的产品增幅高涨,上半年,该系列共销售9.66万辆,同比增长90.57%。

  在这部分车型中,北京现代途胜前5个月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6%。占有绝对优势的仍是本田CR-V,前5个月累计销量超过了3万辆,同比增长171%。

  国内此前曾经占据优势的纯越野型SUV市场占有率却一路下滑,市场份额已从当初的91%滑落到16%,为历年来最低水平。但专家表示,在安全和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及高油价的经济环境下,经济型SUV的萎缩是必然趋势。

  市场保有量仅为美国1/8

  SUV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过低、缺少竞争被认为是导致目前热销局面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虽然近几年北美市场对于经济型车的需求加大,但总体上看,销量排名前10的产品中,仍有皮卡和SUV,总量占到40%。一些欧洲国家及日本的SUV市场占有率也超过了30%,而这个比例在中国只有不到5%,不及美国市场八分之一。

  但另一方面,国内大排量SUV需求旺盛的局面确实与国际趋势背道而驰。专家指出,在限制性的消费税及车船税政策实施后,大排量SUV增势或许会得到一定的抑制,但总的需求仍将伴随中小排量SUV的成功而继续增长。 晨报记者 沈欣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