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昌河全面退出汽车业 与铃木合资将到尽头


  晨报讯 (记者刘晓林) 昌河重组案日前敲定:根据母公司中航科工的整体计划,昌河将就此全面退出汽车业,全面转型航空机电产业。而昌河汽车资产的去向以及昌河铃木的下家也成为关注的焦点。

  昌河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向中航集团购买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业务所涉资产,同时向中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公司的全部资产及负债(预计评估值为4.00亿元至4.40亿元)以抵消部分购买资产价款。
至于购买与出售资产的差价部分,昌河拟向中航集团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A股来筹得。

  公告指出,置换出去的汽车资产与业务将由中航集团在更大范围内调动资源予以支持,而昌河汽车则将成为航空机电成品及附件制造的龙头企业。

  随着昌河做出退出汽车业的决定,昌河汽车资产何去何从也上升为关注的焦点,公告中所指的“中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让购买方充满了变数。有分析猜测,昌河汽车资产将与中航旗下另一汽车企业哈飞合并。

  同时,这次置换也意味着铃木与昌河的合资走到了尽头。在昌河汽车出售的汽车资产中,其所持有的昌河铃木41%的股权出售尚需得到国家商务部的审核批准。而一旦获批,铃木的合资对象也将随之改变,对于一直对合资公司表现不满的铃木而言,这未尝不是件好事。

  但不得不面对的另一个结果是,铃木于去年下半年启动的合资公司并网销售试验也将半途而废,这也将是中国汽车合资企业又一起无疾而终的并网试验。由于缺少换代新产品及高效的销售渠道,近两年来,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都节节下降,无论接手昌河铃木汽车资产的第三方是谁,铃木在中国的合资格局以及其营销网络都将进行全面重整。

  与此同时,中航集团旗下的主力汽车资源哈尔滨东安动力则发出了对关联方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两家公司的催账信号。东安动力表示,将加大对两家公司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目前东安动力与哈飞汽车已签订了《还款协议》,争取在三年内将欠款降至正常水平。截至2008年6月30日,应收哈飞汽车欠款余额较2007年底减少4000余万元,昌河股份的欠款也有了一定改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