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回顾奥运交通:悉尼六大招数缓解奥运交通压力

  新华网堪培拉7月21日专电综述:悉尼六大招数缓解奥运交通压力

  新华社记者江亚平

  2000年悉尼奥运会秩序井然、交通顺畅,受到出席奥运会的各界人士和民众的交口称赞。记者从悉尼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为缓解人口陡增带来的交通压力、确保奥运期间交通便捷和畅通,悉尼采取了以下六项措施。


  一、成立交通集中管理机构。为缓解奥运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悉尼奥组委和新南威尔士州的交通管理局联合成立了奥林匹克道路和交通指挥中心。这是一个负责规划和提供奥运交通服务的公共机构,也是悉尼有史以来首次成立的实行集中统一的公共运输和道路交通管制、指挥和交流中心。

  二、主要赛场相对集中。为办好这次奥运会,悉尼专门在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的近郊兴建了大型的奥林匹克公园,一半以上的比赛项目都在这里举办。同时还兴建了从市中心到奥林匹克公园的地铁和轻轨,约80%去奥林匹克公园观看比赛的人都乘坐这条方便快捷的地铁交通,另外20%的观众则乘坐临时增开的从市中心到奥林匹克公园的快速直达的公共汽车。

  三、不提供停车场、公交免费。为减少私人开车去观看比赛带来的交通压力,悉尼交管指挥中心规定奥运期间奥运场馆一律不提供停车场,所有持有效门票的观众、有专门证件的奥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以24小时免费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只有贵宾、运动员及其家属以及负责后勤保障供应的部分车辆可以持特别通行证和停车证在体育场馆停车。

  四、公共场所设置大屏幕观看点以分散交通压力。奥运会期间,有幸去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毕竟不很多,而且远道而来的观众也不能每场比赛都看。为了那些没有门票又想看比赛的人,悉尼市政府在市区内的多个公共场所临时设立大型电视屏幕,而这些地点都是公共交通可以方便抵达的地方。这样既达到了众人同乐的目的,也大大缓解了奥运场馆的交通压力。

  五、提前进行奥运交通系统测试。为降低交通组织和指挥的风险,悉尼交管中心在奥运会开幕前对所有比赛场馆的人流状况和交通能力进行分析和测试。通过分析来决定地铁和公交的发车频率,并通过测试来改进交通线路的设计,加强公共交通系统的管理和奥林匹克场馆入口处人流的管理。

  六、加强交通需求管理。悉尼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减少奥运期间的非必要交通、提高运输效率。比如,鼓励悉尼居民在奥运期间休假;建议政府机关的职工放假;将原定在市中心举办的各项商业活动移到远离比赛场馆的郊区;提前安排日常货物运输,在确保市区日用品和食品供应的同时又不增加交通负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