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北京奥运限行日记:除部分环线外都挺好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奥运专电 (记者程义峰)

  星期一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到32摄氏度

  7月21日是北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第一个工作日。17时45分许,记者从MPC奥运主新闻中心出来,正赶上一辆奥运“保点”出租车停在离出口不远处。

于是记者乘坐这辆出租车赶回单位,并顺便感受了一下北京交通限行后首个工作日的晚高峰。

  出租车司机何庆明为我们介绍,所谓“保点”出租车,就是奥运会期间被派往奥运比赛场馆及其它重要场所周边,执行待命服务的出租车,以保证这些重要地段随时都有出租车供媒体记者、志愿者和其他持有奥运官方注册卡的工作人员乘用。 新华网 陈竞超 摄

  21日是北京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措施的第二天,也是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限行措施终于迎来了真正的考验。

  正如人们所料,马路上的车流稀了,车速快了。国贸附近的路段跟以往相比,可以用“车流稀少”来形容。美中不足的是在西二环、北三环等路段,拥堵程度仍然很高,从蓟门桥往东的北三环主路,户外交通牌显示为限行后少见的代表拥堵的红色,车辆只能缓慢前行。一些车主为了赶时间,开始驶入奥运专用道。

  车尾号为5117的张先生评价说,他从广安门到安定门,感觉比以前堵得厉害;原因之一是西二环道路偏窄,车道偏少,而且划出了一条奥运专用道。

  我早上8点8分从广安门桥出发,一路向北,就体验了西二环的堵。总体上讲,这种堵跟以往相比完全是两种概念。以前环线的车流一眼望不到头,西二环就象一个狭长的停车场;而在21日交通高峰期,从西直门桥放眼四周,发现只是局部堵车,车流显得不太顺畅。

  在网上浏览了一下,发现市民们都反映西二环等环线稍堵,单号车的车主们可以说度过了难忘而愉快的一天。万泉寺出租车公司司机周立军表示,总体而言,当日道路的通畅程度令他惊讶。

  21日也是“错时上下班”措施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许多市民对这种举措感觉良好;有人提出“错时上下班”是不是可以长期实行,形成一种制度,这样他们就不会为上班堵车而闹心。

  车少了,交通顺畅了,这是看得见的变化。还有不那么容易观察到的变化。环保监测部门提供的数据令人欣慰:截至7月21日,北京市2008年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14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