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高油价形势严峻 您的出行方式是否环保

  作为工业和科技文明象征的汽车,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便捷。但随着油价高企,能源紧缺,汽车对能源的消耗,对环境的污染,越来越让人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有关数据显示,汽车尾气是导致大气温室气体增多的又一重要污染源。

欧盟委员会认为,汽车尾气已占欧盟全部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0%以上。在我国大城市空气污染中,约79%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而每百公里的人均能耗,公共汽车是小汽车的8.4%,照此估算,如果采用个体小汽车出行的人有1%转乘公共交通,仅此一项全国每年节省燃油将达到0.8亿升。

  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各国政府纷纷出台各种政策限制汽车尾气排放。从近期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以及征开燃油税提上日程,到八国峰会领导人同意2050年前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都表现了政府保护环境,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决心。

  北京出台了奥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一系列环保减排措施,以保证和改善奥运期间的城市空气质量。同时,在民间,“每月少开一天车”,支持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等一系列环保措施的行动在广大车主的倡议下积极展开,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绿色环保车型RIO锐欧的车主正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奥运”,保护地球家园。

  “我现在每个星期一都骑车上班,算起来每月还不止少开一天车呢。”35岁从事广告行业的北京RIO锐欧车主石先生笑道。石先生表示,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早高峰”时期尤其是周一早上交通非常拥堵,周一不开车,既可以减轻交通压力,同时骑车又可以强身健体,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还节省油费,是“一举三得”的好事。对于近日北京出台的限制机动车单双号出行政策,石先生非常赞成。“限制车辆出行和‘每月少开一天车’一样,只要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换来纯净的空气和蓝天,这是非常值得的。”

  很多RIO锐欧车主在自己每月少开一天车的同时,还以拼车出行等方式鼓励身边朋友少开一天车。“小区附近有好多朋友有车,我和3个同路的朋友每天拼车上班,这样等于每天少开三辆车,节省了油费,又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 北京RIO锐欧车主严先生对“每月少开一天车”有了新的见解。

  此外,RIO锐欧车主还提供了一些国外经验。“98年,我在巴黎留学,那里举行了世界首个‘无车日’。现在‘无车日’只有公交车和地铁以及其他特种车型运行 ‘无车日’已经在世界各地流行,这是一个好现象。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事金融行业的南京RIO锐欧车主张先生赞成乘坐地铁、公交等环保出行方式。

  如此多的RIO锐欧车主在高油价下自愿放弃驾驶自己私家车锐欧车而改为骑自行车、乘坐地铁、公交车甚至拼车等节能减排的环保出行方式并不奇怪。因为RIO锐欧本身就是一款节油环保汽车,凭借高效的节油性和内饰材料的环保性,RIO锐欧荣膺“中国十大绿色环保汽车”。除此之外,锐欧也一直努力致力于环保事业,从北京车展免费发放RIO锐欧环保手提袋到积极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在油价高企的时代,RIO锐欧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RIO锐欧也RIO锐欧在消费者的心目中成为绿色环保汽车的代表。

  据了解,绝大多数RIO锐欧车主表示,无论从节油角度说,还是环境保护角度看,“每月少开一天车”和单双号出行,拼车出行等多种方式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同时,也有一些人表达了他们的顾虑,在如此高节奏、高效率的社会,我们又如何协调环保的出行方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