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绿色奥运:四款流行车掀起环保新潮流

  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对各行各业都是一个发展的契机,汽车业尤其如此。近年来,大气污染及能源短缺等问题日益尖锐,因此发展节油性能好,低耗减排的车型就成为汽车业的一大趋势。而汽车业的这个“绿色趋势”也与本届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理念不谋而合。

如今,车市走绿色路线的车型不胜枚举,本文就介绍几款具有“绿色”理念的车型。

  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交车

  日前,由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的“新能源汽车奥运示范运行项目”在北京奥运公交车场站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交车仪式现场,长安一汽等八家企业将各自的新能源汽车交付北京奥组委,展现了中国汽车行业在混合动力领域自主创新研发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人类环境持续和谐发展作出的努力。

  长安杰勋作为奥运示范运行指定用车,是国内自主品牌第一款实现量产下线的混合动力轿车。它采用“科技、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其最高时速可达160km/h,加速性能远远优于同类内燃机汽车;工况油耗比传统同级车低20%以上,排放限值更是全面达到国Ⅳ标准,大大实现节能目标,环保性能卓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与普通汽车相比,杰勋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增加不超过15%,显示了优良的经济性。

  奇瑞A5混合动力车

  自主品牌车企奇瑞汽车中标奥运会接待车,担当“绿色奥运大使”的事件在中国汽车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在如今合资车企大行其道的情况下,自主品牌车企在此关头能脱颖而出实属不易。而奇瑞此次能够胜出的“秘密武器”就是奇瑞A5混合动力车。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可能第一款上市的新能源车,奇瑞A5此次在奥运会的风光亮相奠定了奇瑞汽车在自主品牌新能源领域的开拓者地位。搭载于奇瑞A5的 ISG车混合动力系统由“1.3L汽油机+5速手动变速器+10kW 电机+144V镍氢电池”组成,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并带有电机控制系统、逆变器以及 DC/DC转换器。发动机采用奇瑞公司开发的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DoubleVVT),并通过通过 DoubleVVT技术以实现 Miller循环,大幅改善了整车燃油经济性,并显著降低排放。

  奇瑞A5ISG混合动力系统采用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车辆仅依靠电力驱动,此时汽油发动机关闭,车辆的燃油消耗量为零;当车辆行驶速度升高(一般达40km/h以上)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启动并开始输出动力;在车辆制动时,混合动力系统能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以备下次低速行驶时使用。

  奔腾6MT

  奔腾6MT上市不久便受到消费者的好评,但是受品牌和市场保有量的影响,一直到现在都是“叫好不叫座”。实际上,奔腾6MT独特的6速手动变速系统较以往的4速或5速变速箱在动力输出方面会更加经济合理,特别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

  也许正是因为6速手动变速系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先天优势”,上市不久的奔腾6MT就取得很好成绩。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奔腾6MT2.0L以百公里油耗3.92L获得几个分站的冠军,同时再次刷新2.0L组的纪录。在原油价格屡创新高、全社会倡导绿色环保的时代背景下,一汽奔腾率先作出表率,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

  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要归功于领先的技术。奔腾6MT2.0L除了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匹配了新一代高科技、高性能的MZR发动机,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可保证在动力输出强劲的同时,维持一个很经济的油耗。

  比亚迪F3白金版

  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后起之秀,比亚迪凭借其电池方面的精深造诣,在国内电动汽车的研究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我们此次介绍的比亚迪F3白金版却是在传统汽油机领域节油性突出的车型。比亚迪F3白金版和奔腾一样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起,以“环保节能绿色制造”为主题的汽车节油盛会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比亚迪F3白金版凭借百公里2.574升的惊人成绩夺得1.5L组别冠军,这个成绩比节油赛上1.0L和1.3L的冠军车还要低。

  比亚迪F3白金版节油的秘诀在于新搭载的三菱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匹配了德尔福最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MT20U2,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性。最大功率为78/6000Kw/rpm,最大扭矩为134/4500N.m/rpm,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80km/h。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