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这才是硬道理—试驾中华酷宝1.8T 6MT


  这是中国自主品牌中第一辆跑车,至少在我的定义中是这样认为,它不但有了跑车的设计,发动机也基本达到了身为一辆跑车的最低要求—1.8T,如果小于这个排量,估计只能在路上规规矩矩地“排排座,吃果果”了。现如今,新的6挡手动变速器让中华酷宝的跑车气质进一步升华,而且,这份升华中还包含了跑车界流行的“硬道理”—硬朗的操控风格。


  来自保时捷技术支持的外形和内饰设计,让新的酷宝1.8T 6MT完全不用在视觉上进行改动,纯正而精确的优美弧线依然是外形夺人眼球的焦点所在。银黑搭配的内饰色调,配合保时捷筒形仪表盘和桶型运动座椅,强烈的运动气息扑面而来。经过了半年多的磨合期,酷宝在内饰的做工上有了较大的提升,接缝处的密合性以及平整性不再成为挑剔的对象,放眼看去已经有了高档车的感觉,只是按钮的触感尚有提升的空间。


  酷宝硬朗的操控风格贯穿与车接触的整个过程。首先,大型的双开门式设计,使得车门质量大大加重,开闭车门的力道自然要加大不少。随着身体的坐下,椅面传递的较硬支撑能够让人迅速体会出跑车定位,桶型设计则恰当地弥补了较硬椅面对于身体的包裹。起动后,高达125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最大扭矩让发动机稍稍有些“暴躁”,车身轻微的抖动似乎在时刻催促着驾驶者赶紧上路。新匹配的6挡手动变速器虽然没有给我带来同样“硬”的感觉,但较短的行程依然难掩其跑车的特性,换挡过程非常短暂,且挡位非常清晰,只是略微缺乏入位时的弹性。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6挡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完美,3轴式结构使其在保证低速挡位动力性的同时,高速挡位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出色,所以酷宝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6.1L/100km。


  在酷宝的3个踏板中,只有油门踏板的踩踏力道略显轻盈,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全都能与“硬”沾边,尤以离合器踏板更甚,原因在于较短的有效行程。在本来就需要较大腿部力量的同时,驾驶者还要小心翼翼地应对较短的行程所带来的操作难度,油离配合此时会 显得更加重要,稍不注意,就会出现熄火的可能。不过,这些都只是针对初驾者,对于发烧级的爱好者,娴熟的驾驶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被这种短行程离合器发挥出来,换挡加速的时间能够被充分“压榨” ,这也是时下跑车最为普遍的设计所在。

当然,华晨也会考虑到大部分普通驾驶者的需求,一款专为他们打造的自动挡车型可以大大改善操控的难度。

  油离配合的适应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对速度的体验,但一切顺利的话,235N•m的最大扭矩能够在9.3s内把车速提升至100km/h,而125kW的最大功率则能在之后的高速行驶中带来220km/h的极限车速。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德国技术的调校,动力输出顺畅且并不粗暴,涡轮的介入并不突兀,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r/min时,动力就会源源不断地喷涌出来,动力储备直到5000r/min时才开始逐渐衰减。但随着挡位的提升,加速感觉会迅速回到我们身边,多达6个挡位的设置基本可以保证整个行驶过程中都能够保持充足的动力储备。高速状态下的制动要千万注意,酷宝的制动踏板需要一定的腿部力量才能够充分踩踏,最好在行车之前稍稍适应。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为了协调离合器和制动踏板之间的变换,同样的力道更加利于驾驶者的变换操作。


  酷宝的悬架依然保持硬朗的风格,之前尊驰和骏捷的良好铺垫,为它造就了堪称国内运动型轿车典范的悬架调校,加速时的抬头、制动时的点头、过弯时的侧倾等一系列不利于运动性能的车身动态表现被最大幅度地降低,虽然过较大颠簸路面时会有些许不适,对于城市道路,多数时候还是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目前,酷宝已经推出了不同配置共4款车型,最低配置的1.8 MT经典型价格已经下探到12.39万元,而即使是最高的1.8T AT车型价格也仅为16.95万元,处于国内B级车的价格区间。个性的设计,跑车的性能,在国内酷宝几乎没有非常合适的竞争对手,它所面临的最大难题可能来自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认同。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