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轮胎安检北京站结果备受固特异关注

  日前,固特异公司公布了其2008年“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全国轮胎安全检测活动北京站的检测结果。在对全市700多个大型购物中心、超市、住宅小区停车场约15万辆小轿车的全部60万条轮胎(不计轮胎品牌)检测的结果显示:23%的轿车存在轮胎安全隐患。


  “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活动由固特异轮胎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将在一年之内对全国各地的100多万辆小轿车进行免费的轮胎检测,同时开展关于“中国消费者轮胎安全使用现状”方面的调查活动。本次活动作为固特异2008年安全主题活动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陆续展开。

  此次活动中,固特异主动出击在各大城市的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超市、公园及居民住宅小区停车场等地区为车辆提供轮胎免费安全检测,其中包括检测气压、剩余花纹深度、轮胎外伤在内的多项服务,活动现场还为检测过的车辆提供“轮胎检测报告”以及“轮胎保养指南”等。

  在对北京车主的轮胎检测中,23%的受检轿车存在轮胎安全隐患。主要问题包括:46%的车辆轮胎胎压明显不足,容易导致胎冠不均匀磨损;15%的车辆轮胎胎面已经磨光,胎面花纹沟深已经磨耗到不足1.6毫米,行驶时会打滑或发漂,需要立即更换;16%的车辆发现胎冠不均匀磨损问题。胎冠的不均匀磨损会增加胎噪,降低舒适度,最重要的是会降低轮胎实际使用寿命;16%的车辆轮胎胎侧有割伤、划伤、裂纹等现象。实际上,胎侧若有问题,其严重程度要远远高过胎冠的问题;7%的车辆胎侧有鼓包现象,这是由于帘线断裂引起的,如不重视,可能会导致爆胎事故;36%的车辆轮胎气门嘴帽丢失,这会导致慢漏气,普通轮胎在缺气行驶的过程中,潜伏着许多安全隐患。固特异的专家建议消费者定期检查轮胎。

  固特异“关注轮胎,关注行车安全”免费轿车轮胎检测活动于今年1月在深圳启动,第一阶段即对深圳、广州两市的36万辆小轿车的轮胎进行了免费的检测,第二阶段的检测也已在上海、南京、杭州、北京和成都等地相继展开。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