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借奥运政策之力 自主新能源车迎来机遇

  前几日,我有幸走入了奥运主场馆区,与绿色奥运相匹配的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新能源车出现在公众面前。可以说,国内汽车企业目前最先进的新能源车都集中在了这里。在国家正在进行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影响下,国内汽车生产企业正在加大力度对节能车、新能源车进行研究。


  在这里,你能够看到混合动力的奇瑞汽车、油电混合的长安杰勋、刚开发完毕的吉利产混合动力TX4以及新日集团提供的电动车等,当然还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在新能源车上也颇有建树。近日,温家宝总理正式在国务院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的提议,这也给新能源车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节能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创新的热点,这和国际发展的潮流一致。众多的汽车产业已经把能源与新能源汽车列入产品规划,一些新型关键的零部件如电池、控制技术、油料储存技术、燃料电子发动机关键的零部件,成为行业、社会投资的热点。

  有分析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将突破1.5亿辆,而中国的成品油缺口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两亿吨。在此种背景下,节能降耗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关键词。吉利启动未来五年节能环保汽车开发计划,比亚迪发布DM双模电动汽车。

  不仅仅是吉利和比亚迪,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也推出了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而奇瑞公司也推出了奇瑞A5灵活燃料+CNG多燃料轿车等最新的节能环保车,许多厂商也对产品做了节能方面的改造。

  “在汽车进入家庭已成不可逆转之势的情况下,解决机动车污染的最好方法就是开发环保节能型汽车,也就是说要把节能、降耗、减排纳入汽车的设计开发环节。”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在欧洲,城市里跑的轿车60%以上是小型车和环保能源汽车。而在美国市场,油电混合动力车也正逐步进入最主流的汽车营销网络。中国也正在逐步实现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之路,尤其是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正在其间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沈欣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