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宇通汽车“点亮”中国客车的奥运征程

  7月25日,郑州,来自客车企业的三名火炬手耀眼登场,向世人展示了奥运之年中国客车人的蓬勃生机。从他们的组合来看,可以称得上是代表中国客车金牌实力的“梦之队”,并且他们均来自宇通。


  在北京奥运会官方指定的服务客车中,有2600多辆是宇通品牌,占奥运服务客车总数一半以上,宇通凭借其卓越品质赢得了满头彩。在奥运圣火传递中,经过在境外19个国家和城市近一个月的传递后,是宇通客车迎接奥运圣火火种返回中国国土;如今,宇通又有3名员工因表现突出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们是:王文兵、李高鹏、李正平。

  宇通3名员工当选火炬手


  7月25日奥运圣火来到郑州,宇通3名奥运火炬手,不仅是河南诞生火炬手最多的企业,在客车行业也是史无前例的豪华阵容。如果说这之前是宇通车为奥运畅行保驾护航,那么这一天,则成为宇通人向世人展示中国客车企业以豪情和行动心向奥运的窗口。


  7月25日上午8时,郑州市郑东新区内锣鼓喧天,圣火在那里开始了河南境内的传递。在中原儿女的加油呐喊中,宇通公司李高鹏、王文兵、李正平三名火炬手分别接过了第52棒、69棒与122棒火炬。“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传递过程中,宇通三名火炬手在点燃自己手中火炬那一刻,都不忘发出内心深处的一声呐喊,并一手高举火炬、一手频频向道路两旁的中原儿女们挥舞着向前迈进,用激情传动为奥运加油。


  三个火炬手用自己高涨的热情表达对“祥云”的热爱和对北京奥运会深情的祝福。国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旗,汇成彩色的海洋;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激荡人心。据了解,宇通车在河南境内的火炬传递中还承担了运输服务。

  王文兵担当火炬手感言:儿子很为自己自豪、自己也感到很荣幸!

  现年38岁的王文兵,现任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正是在这位曾获得“2007年度最佳销售总监”等多项荣誉称号人物的带领下,宇通客车的销售才显得势如破竹。

  谈到奥运和企业的关联性,宇通并没有局限于这样一场“战役”。王文兵认为,奥运竞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会有输赢结果,而企业竞争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马拉松。不过两者的精神是一致的,都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对企业而言,意味着满足客户需求的‘更快’,运营效率上的‘更高’、和企业实力上的‘更强’。这样一种眼光,再次体现出宇通独到而超前的企业素养。

  李高鹏担当火炬手感言:为能担当火炬手而感到激动、荣幸!

  说起李高鹏,我们不得不说一下宇通高瞻远瞩的目光。早在2002年,宇通便已“瞄准”了奥运,并为奥运服务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就是那一年,李高鹏从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为公交项目制定了全面国产化的策略,并获得公司批准。他带领项目组全体成员顺利高质量的完成了国产化工作,奠定了宇通自己的公交产品平台基础。以此为起点,李高鹏还先后开发完成ZK6118HG等9个系列,30多个品种的产品,自主完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低地板、低入口、CNG、LPG、混合动力等公交技术的研发。

  李正平担当火炬手感言:宇通给自己提供了一个这样的平台,今后将以奥运精神更好地为公司服务!

  尽管李正平年仅28岁,却已独立完成及参与公司车型全新造型设计12个车系共计20个车型,涵盖从6米到25米所有车型,申报并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共计53项。此外,李正平参与设计的ZK6118HG、ZK6120H和ZK6127等三个车型被大批采购,用来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2006年,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的2006“科凌杯”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奥运电动车系列赛中,李正平的设计方案以最高分获得了该系列赛的“金牌设计奖”和“2006中国汽车造型设计精英奖”。

  宇通相伴奥运征程

  4月30日,经过在境外19个国家和城市近一个月的传递,奥运圣火火种返回中国香港。在机场迎接奥运圣火火种的车辆品牌正是——宇通。“金牌宇通”有幸成为对接奥运“梦想”的首家客车企业。据了解,在港人心目中宇通早已成为响当当的国产客车首选品牌。自2005年正式进入香港市场以来,宇通累计销量高于其他国产客车品牌在港销售数量总和,在香港更新旅游客车中宇通已经占有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逢北京奥运盛典,宇通车被香港定为迎接奥运圣火火种入港的活动用车,正是源于宇通一贯优秀的“金牌”品质表现和品牌实力。由此,中国客车业上演起一场为百年盛事奥运圣火传递提供运输服务的接力赛,后来,在湖南山东等地的火炬传递中,宇通再次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圣火传递的运输服务。

  北京奥运会期间,参与服务的宇通客车达2600辆左右,几乎覆盖了北京所有奥运场馆、志愿者驻地和宾馆以及首都机场等线路。为确保车辆不出问题,宇通精心制订了一套以现场服务和配件服务为主体的保障方案,早已开始对参会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并储备了充足的客车配件。奥运期间,宇通技术人员还将24小时驻点待命,确保30分钟以内到达故障车辆现场,并以“现场解决小故障,4小时以内解决中故障,24小时以内解决大故障”的原则作好车辆保障服务。

  此外,对北京之外的其它参与奥运项目城市(青岛上海秦皇岛、沈阳),宇通还成立了机动服务专项小组。除当地拥有的服务人员外,宇通还逐批派技术骨干人员前往北京,目前这支“精兵”已全部到位,开始对所有宇通奥运服务车辆进行最后的检修工作。

  宇通赢得奥运满头彩

  在北京奥运会举办过程中,尽管客车企业中没有奥运会的赞助商,但宇通客车的身影却出现在了众多与奥运有关的场合,这是一种荣耀,也是耐用品质带来的成就。虽然不能直接为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加油鼓劲,这二千余台的服务用车却都在最需要的地方承载着厚望为奥运助力为奥运加油。而宇通3名奥运火炬手,“一门三杰”成为行业内史无前例的圣火传递梦幻阵容。也正是宇通的金牌实力成就了今日客车界的“梦之队”。

  回顾过去,宇通从2、3年甚至更早之前的一系列耗资巨大的基础管理建设工作,包括流程再造、战略咨询、绩效管理、CRM、SCM等项目,这些在当年被视为“挥霍”、“不务正业”的基础工作,悄悄将宇通与同行的差距拉大。

  再回顾宇通审时度势,谋求稳步持续增长,制定出高瞻远瞩的规划确定发展战略的“高度”;以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强调负责任为核心,体现对行业、对客户、对员工、对社会的责任感的“深度”;行业内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技术中心”,并耗资两亿元兴建了客车试验中心,充满活力的创新机制的“宽度”……

  正是这一切,使得宇通步步为营地取得了长远的发展。如果说宇通以往的工作是在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基础,北京奥运赢得满头彩则在某种程度上说明宇通已经进入了“收获”的第一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宇通在自身发展中,已经取得了员工、用户、企业及社会各界的认同。象王文兵所说的那样,在企业发展的马拉松长跑中,要有拼搏的精神,坚持的信念。我们相信,宇通在今后的发展中还将持续领跑,进入收获第二季、第三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兵 | 李高鹏 | 李正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