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美科学家研发 将汽车废热转化为电能材料

  美国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可将汽车引擎产生的热量转化为电能的材料。这项技术有可能显著提高汽车效率。

  据埃菲社报道,使用汽油的汽车引擎产生的能量只有25%用于汽车及其配件的运行,几乎有60%的能量在生成热量的过程中丢失了,其中大部分是通过汽车排气管散失掉的。
而运用量子机械学和纳米技术新概念的新型热电发电机能够捕捉这部分热量,以便将其转化为电能。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纳米技术专业的研究项目负责人约瑟夫·赫勒曼斯说,这得益于一种热电材料,测算其效率的方法是材料在一定温度下将热能转化为电能的量。常规热电发电机使用的多数材料的效率是0.71,而新材料的效率达到1.5。更重要的是,新材料在汽车发动机等系统运行的230摄氏度至510摄氏度环境下会更加有效。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