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揭秘伦敦车展六款环保车 引领技术潮流

  在每一届车展上不仅有来自各个厂商的最新概念车、量产车,同时他们所推出的以环保为主题的新车型,同样是最值得关注的。纯电力、混合动力、高效柴油动力等等这些新技术,在现如今这个油价飞涨的年代里显得尤其重要。在本届伦敦车展上,同样有着这样一批环保车型,下面就请跟随记者的介绍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它们。



  一 完全无排放 它们只“烧”电

  1.外形酷似阿斯顿马丁 电力跑车极速210KM/H

  动力来源:4台电动机

  续航能力:400公里

  0-100加速:4秒

  最高时速:210公里/小时  



  来自英国本土的跑车品牌“LIGHTNING”(闪电),在本届伦敦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的全新的 GT EV跑车。这款跑车最快上市时间将会在2009年的1月份,并率先在英国市场发售。该车除了符合当今环保节能的概念之外,这辆电动跑车的动力系统具备了相当于传统汽油引擎515千瓦的惊人功率输出,因此该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四秒,安全极速约可达210km/h。

  


  该跑车通过安装在4只车轮上的电动马达,结合先进的中央动力管理系统,让每个功率输出为120千瓦的马达,可以适切地提供各种行车状况下最具效率的功率输出。在安全配置上,该车整合了包括TCS循迹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续航能力方面,每充满一次电可以让LIGHTNING GT EV拥有400公里续航里程。而且以目前英国的电价看来,行驶每公里需要花费相当于0.35元的人民币。

  2.外形酷似昌河爱迪尔 售价近20万的电动车

  动力来源:一台电动机

  续航能力:105公里

  0-100加速:未公布

  最高时速:88公里/小时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电动跑车还是有些遥远,那么下面出场的电动车就非常适合作为城市中的代步工具了。同样是来自英国本土的电动车生产厂“NICE”,在打造电动车上可绝对是一个行家里手。

  来自NICE厂的Ze-O电动车外形的确与我们国内在售的昌河微型轿车爱迪尔有着几分相像。不过听一听售价也许会让您感到高的惊人:1.5万英镑约合19.1万人民币!Ze-O的造型遵循了MPV的高大车身,这就使得人们对于它的实用性更加期待。性能方面,在电动马达的驱动下,Ze-O的最高时速可达88km/h,冲满电状态最远行驶距离为105km,如果想要更远的巡航距离,更高蓄电能力的锂电池也可提供选配。

  3.小心被“电”到 超可爱的电动菲亚特500

  动力来源:一台电动机

  续航能力:70公里

  0-100加速:未公布

  最高时速:96公里/小时  



  在大多数人炫耀他们那大块头、大排量的汽车时,一部分人却对那些“小”车情有独钟。MINI、Smart、菲亚特500…诸如此类的经典小车相信您还能列举出一二款来。对于这样一款出色的小车不仅消费者喜欢它,一些厂商同样也是对它“爱不释手”,于是各种各样的改装车型、性能版车型就出现了,而下面出现的则是一款不用烧油的“电动”菲亚特500。  



  电力驱动的菲亚特500通过一块锂离子电池、一只22千瓦的电动机配合驱动,电机可以让该车以最快96公里的时速前进,不过续航能力仅有70公里,在电池电力耗尽之后还要经过6-8个小时的时间对其再次充电。

  在配置方面该车包括收音机、CD音响、MP3播放器、空调系统、中控门锁和15寸和铝合金车轮,安全配置包括ABS刹车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司机一侧的安全气囊。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这款电力菲亚特500的正式售价,不过作为菲亚特旗下在欧洲地区最为畅销的车型,该车的售价为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7万元左右。  

  二 混合动力、蓝驱技术同场竞技

  1.柴油+电力混合动力的路虎神行者2

  动力来源:电动机+柴油引擎  



  路虎品牌在本届伦敦国际车展中展示了其最新的“电子式后轴传动柴电双动力(ERAD diesel-hybrid)科技”。目前这项最新科技也已经完成了实际的赛道测试,而全新的双动力引擎已应用在路虎各种车型的动力研发上。搭载电子式后轴传动系统(ERAD)的车辆可由电力或是柴油来驱动,也可以柴电混合作为引擎的双重动力,加上ERAD系统能够有效的将动力配置到4只车轮上,使得整车的碳排放量减少20%以上。  



  在本届展会上路虎也同时发表了“曲轴整合起动机(CISG)”技术,这也是是搭载ERAD diesel-hybrid的神行者2所展现的另一项关键技术。“曲轴整合起动机(CISG)”技术是一个强力的电子原件,它可以将马达输出的扭矩直接导入传动系统,进而辅助启动柴油引擎。而根据路虎方面表示,CISG与ERAD两项科技也将会应用于刹车力再生的研究上。

  2.福特新嘉年华 简单有效的蓝驱技术

  动力来源:1.6升柴油引擎

  百公里油耗:3.7升

  二氧化碳排放量:98g/km  



  曾经在2008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的福特环保品牌,“ECOnetic”在本届伦敦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最新的嘉年华“TDCi ECOnetic”版环保车型。该车的建议零售价为1.1瓦英镑,约合人民币15万元。  



  与大众集团的的BlueMotion、奔驰的BlueTec、雷诺的ECO2和现代的i-Blue等环保柴油品牌一样,福特的ECOnetic版嘉年华同样展现了如今柴油车节能、环保且具备优异性能的优势。TDCi ECOnetic版嘉年华的动力源自1.6升TDCi共轨柴油引擎,可输出最大功率约65千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8g/km。成为继大众Polo、西亚特Ibiza、smart Fortwo之后,第四款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00g/km的节能车型。

  TDCi ECOnetic版嘉年华通过降低车身风阻系数、降低变速器传动比、搭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绿色转速题型装置等,使得平均油耗达到更低,变速箱的终传比也从3.37改至3.05,搭配14吋低滚动阻力轮胎(规格175/65R14)、绿色转速提醒灯等配置,平均油耗达3.7升/百公里。

  3.现代汽车i-Blue i30

  动力来源:1.6升柴油引擎

  百公里油耗:未公布

  二氧化碳排放量:120g/km以下 



  “i-Blue”是现代对旗下低排放、低能耗车型的统一标识。在本届伦敦车展上,现代推出了一款搭载1.6升CRDi柴油引擎的掀背车i30 i-Blue。  



  该车型的竞争目标正式上面提到的福特TDCi ECOnetic版嘉年华,以及大众的BlueMotion波罗。i30 i-Blue通过先进的引擎设计取代了一般常见车型中,各式各样想要降低废弃排量的方式,例如更改轮胎尺寸与降低车身等。i30 i-Blue除了能为车主节省燃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之外,其价格也是相对经济的,基本车型售价从13155英镑起,约合人民币18万元。

  以上通过6款车型的介绍,我们简单的了解到了几种环保车型所才采用的常见技术。

尽管它们中的大部分还处于概念阶段,并且价格也显得高不可攀,但是它们的出现至少向我们昭示了未来汽车环保技术的发展方向,我们也应当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我们的环境,让我们的地球多一分蔚蓝。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