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安全第一 以雅力士为例看小型车安全要素

  制动性是头等大事

  之所以将制动性放在首位,是因为它与消费者息息相关。小型车的主要消费者为年轻的80后,这一人群有着共同的特点:有冲劲,多数喜欢飙车,这决定了小型车必须拥有可靠的制动性。作为国内高端精致小型车代表的雅力士,采用的是先进的ABS+EBD+BA控制系统,能够帮助驾车者在各种路况上均保持良好的车辆制动,做到制动有力、性能稳定。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超过120km/h的车速下进行制动,BA刹车辅助系统有时可减少多至10m的制动距离。此外,前排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宽胎等,也都是重要的车辆安全保障。高档的宽扁胎可以带来高强度的轮胎抓地功能,增强车辆操控性能和行驶平稳性,是安全的重要保证。

  侧气囊保护尤为重要

  数据显示,在造成乘员死亡的各种交通事故中,正面碰撞所占比例是76%,侧面碰撞是20%。这也从根本上决定了不仅主驾驶需要安全气囊,副驾驶与后排座位也需要侧气囊的保护。车辆发生侧碰时,与正面碰撞相比,由于轿车侧面与外界只有一板(车门)之隔,撞击点离乘员较近,对乘员造成的伤害也更大。雅力士1.6G版标配了含侧气帘在内的6个SRS空气囊。此外,儿童不允许乘坐在汽车前排,而必须坐在后座上。

  车身结构成关键因素

  对于小型车来说,安全隐患的最大来源之一就是其较小的身材,较短的前脸使其在受到撞击时难以贡献足够的阻力来保护车内乘员。因此,车身强度也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因素,尤其是在侧面撞击的情况下,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就极为关键。

  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雅力士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开发出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在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