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汽车消费税欲调整 车商闻风而动囤豪车

  库存对于汽车经销商来说,一直比较头疼。而最近出现了一个怪现象,一些经销商纷纷囤积一些豪华车。原因是汽车消费税的调整已在计划中,闻风而动的车商正提前部署大排量进口车市场。巨额的利润使其铤而走险。车商大量囤车豪赌消费税调整过程中的利润差额,据称单车利益空间可能高达数十万元。

  汽车消费税调整成定局

  7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出消息:我国正研究部署加强节油节电工作和开展全民节能行动。

  该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要抓好汽车节油。严格执行车辆淘汰制度,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抓好汽车节油工作。严格执行车辆淘汰制度,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消费税上调再次成为汽车业关注的焦点。大排量消费税上调将很可能在奥运会结束后执行。

  按照目前所了解的信息,排量在3.0升至4.0升之间的车型,消费税税率将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而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的消费税税率将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这也就意味着一辆200万元售价、4.0升排量的车型,消费税上调后,市场价格将提高到240万元以上。

  由于消费税的调整还会影响到企业交纳的增值税和消费者交纳的购置税等,所以直接增加的购车成本可能会接近50万元。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分析道:“2006年调高大排量车型消费税不久,就赶上中国进口关税的大幅下调,因此汽车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但这一次已经没有关税下调的因素了,一旦消费税上调,进口大排量车型的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扬。”

  畅销车型开始悄悄囤货

  之前争议不断的消费税调整计划已没有疑问,现在业内普遍关注的是何时调整汽车消费税。

  一些车商已经拿到了征求意见方案的税率表。据有关汽车厂家透露,该方案与此前各界预测的调整幅度基本一致。如果该方案实施,对市场售价210万元左右的一辆6.0L进口奔驰S600轿车来说,新增消费税达35万元左右。

  据业内人士透露,消费税的征收对象是进口车到岸价,在进口环节一并征收,同时征收的还包括增值税、关税等。

  记者从郑州进口车的市场了解到,许多品牌的优惠已经开始缩水,甚至一些品牌开始了加价。前段时间某豪华车品牌的多种车型有几万元的优惠,现在优惠幅度也全部减少。

  郑州一家4S店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畅销车型经销商不怕囤货,所以在价格方面会出现普遍上涨的情况。虽然这种做法会抑制消费,但囤积的车辆等消费税上调后,经销商一样可以获得丰厚“利润”。有现货供应经销商都建议车主购买现有车型,尽量不要订车。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