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实习标志、驾驶证落户一个都不能少

  当申领驾驶证的学员到驾校报名后,他们并不熟悉驾校与车管所如何预约考试、核发驾驶,日前采访了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科长雷鸣。

  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为两年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23条规定,车辆管理所对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条件的应当受理,并在申请人预约考试30日内安排考试。
雷鸣说,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3日内核发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两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采取必考项目与选考项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考项目根据不同车型随机选取。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申请人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合格后,车辆管理所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初领驾照12月内驾车需贴实习标志

  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得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

  有的驾驶员在驾驶证丢失后,不及时到车管部门补办,最后造成驾照被注销。雷鸣说,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对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予以注销。

  驾驶证落户后可获学习卡

  当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驾驶员要及时到当地交管大队办理驾驶证落户手续,以便按期参加交通安全法规方面的学习。当驾驶证在驾驶员管辖的交管大队办理了落户后可获得学习卡。交管部门可通过个人驾驶证档案编号,在公安交通网络上记录驾驶员的违法行为。雷鸣说,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在15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接受教育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一考试。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车辆管理所还应当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10日内对其进行科目三考试。本报记者王文凯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