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转型瞄准小车 6款欧洲小车引进北美

  福特汽车公司上周宣布了一个推进其战略性转型的计划,包括将于年底投产两款混合动力车,陆续向北美地区投放6款欧洲小车等措施。福特将在短期和中期将北美地区的产品规划和投资转向小型车和具备良好燃油经济性的动力系统。

  福特此次转型再次显示,由于美国市场汽油价格突破每加仑4美元而且经济状况持续疲软,此前依赖卡车和SUV销售的汽车生产商们不得不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作出调整。  

  6款欧洲小车引进北美

  福特汽车将把北美地区现有的3家卡车和SUV工厂改建成小型车生产厂。首个改造项目将于今年12月开始。在今年早些时候,福特曾宣布,将在2008年的余下几个月中削减北美地区大型卡车和SUV的产量,同时增加小型车和跨界车的产量。

  到2010年底前,福特将有2/3的投入用于轿车和跨界车的推出,目前这一比例为50%。

  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表示:“我们在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着全球最好的几个车型,经营处于盈利状态。现在我们将把其中的许多型号引入到北美地区,来进一步加强北美产品规划。”

  福特北美新产品计划包括在2012年底前推出6款欧洲小型车。

  福特汽车同时确认了福特、林肯和水星将继续作为北美地区的主打品牌。三大品牌的绝大部分车型将在2010年底前全面升级。福特表示将与经销商合作,拓展并加速经销商网络整合,使之适应变化的产业规模和车型组合。

  此外,福特汽车计划把旗下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和产量在明年翻番,此后还将继续扩大。全新的2010款福特Fusion和水星Milan混合动力车将在12月投产。福特预计,这两款混合动力车的燃油经济性将超越丰田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加上福特Escape混合动力型号以及水星Mariner混合动力车型,福特将有共计4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市场上销售。福特期望成为北美地区最大的本土全混合动力车型生产商,并在销量方面仅次于丰田。

  根据福特汽车的全球产品开发计划,5年内公司所有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市场销售的全球车型都将统一。  

  明年推全新EcoBoost发动机

  福特汽车还表示,将启动全面的动力总成升级计划———到2010年底,福特北美几乎所有发动机型号都将得到升级或替换。此外,两年之内,福特北美的绝大多数产品系列都会使用省油的6挡自动变速箱。

  从2009年起,福特将全面推出全新EcoBoost发动机。EcoBoost采用涡轮增压和汽油缸内直喷技术,能够降低20%的油耗和15%的CO2排放量,同时具备媲美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异动力性能。 

  林肯MKS、福特Taurus三厢车和福特Flex跨界车等将率先使用EcoBoostV6发动机。四缸EcoBoost发动机将于2010年在北美和欧洲上市。福特汽车将于2012年前为其80%的北美车型配备EcoBoost技术。  

  同样,福特计划于2011年前将北美地区的四缸发动机产能翻一番,达到100万台以上,以适应消费者为节省燃油而偏爱小排量发动机的潮流。  

  此外,福特将推出PowerShift6挡变速箱。该产品兼具手动变速箱的节油特性和自动变速器的轻松操作;还将推出自动启止发动机(这种发动机能在停车时自动关闭引擎,以节省燃油)和电动助力转向、燃油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可变凸轮轴正时等技术。这些技术将于2012年前逐步引入北美产品中。 

  链接

  福特第二财季净亏损86.7亿美元提高卡车和SUV租赁价格

  福特汽车公司第二财政季度转为大幅亏损,因公司汽车业务与旗下信贷子公司的租赁业务分别计入53亿美元和21亿美元资产冲减。

  该汽车制造商第二财季净亏损86.7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88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1美分。当季收入下跌13%,至386亿美元。

  福特在公布业绩后表示,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现金规模为266亿美元,总的流动资金为382亿美元。今年到目前为止完成了220亿美元的定期融资,可用流动资金为230亿美元。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不需要进行更多的融资。

  福特汽车两年前以几乎所有资产作为抵押筹集了超过230亿美元的资金,为业务下滑作了准备。

  另据悉,福特汽车公司已经通知经销商们,将提高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租赁价格。福特称,旗下信贷子公司因这两种车型而蒙受了巨额损失。

  此次调整将从8月1日开始,福特预计,受影响最大的是几种2008年款的卡车和SUV。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