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降价快评

价格集体跳水 车商7月不惜“亏本卖车”

  油价的高涨让本来就是传统淡季的七月车市更加平淡,甚至很多小车商经营惨淡,已经退出中山市场。而七月是下半年第一个月,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众车商都感觉完成任务的压力很大,库存太多。车商纷纷采取措施,而最为直接、有效的就是价格攻势,各品牌车型纷纷推出最优惠价格,甚至不惜亏本卖车。

  一汽大众再掀降价潮

  从7月1日开始,一汽-大众全国经销商收到了来自长春的新商务政策——一汽-大众宝来官方指导价降低1.2万,并对2008年型速腾MT车型给予5000元的开票折让,同时对经销商实际库存进行补偿,对迈腾实施2万元的价格促销。不仅如此,新政策还规定,7、8、9三个月取消对经销商的考核,经销商可以不从厂家进货,同时针对各种产品制定全国最低限价。这是胡咏接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为一汽-大众开出的第一剂药方。

   “目前一汽大众全系列车型仅捷达高尔夫保持微盈或者持平的状况,其他车型基本都是亏本卖。宝来出厂每辆净利润为12000元,给经销商5000元的返利,如果现最高让利达到20000元,相当于每辆宝来净亏损3000元,还没算出厂后运输等环节的附加成本。”一汽大众的经销商介绍。另外,“迈腾占用大量现金,1辆迈腾相当于3辆捷达,因此迈腾高额让利是经销商急于消化迈腾的库存以缓解资金短缺的最直接手段。”

  但一位销售经理则认为,亏本销售并不是一汽大众同品牌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更多是抢占市场份额。他说:“捷达下探到7.08万元,部分客户最终还是选择了其他车型,而进一步让至更低的价格则可以挽留部分客户。”

  日系车也开始大幅让利

  本月一汽丰田卡罗拉的让利幅度很大,在销售量上一汽丰田每个店还是有100多辆的业绩。好业绩的背后是靠优惠的价格,本来中山人就比较偏爱日本车,而一汽丰田更是“大众车”。在本月卡罗拉以及新威驰都有大幅优惠,更是刺激了准车主的购买欲。记者了解到,虽然新车很多都是低于成本价出售,但出于消化库存和全年任务的压力,经销商还是忍痛出售。

  同样,东风日产本月也有万余元优惠,轩逸和TIIDA都以油卡的形势返利客户,再加上新天籁的上市,东风日产也有百多台入账。价格一直坚挺的凯美瑞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放下身价和同级车一较高下。

  其他车系相继跟进

  韩系车今年全面换代,数款新车将在下半年推出,这成为引起降价的直接原因。新款赛拉图欲将性价比优势再次凸显,目前也有万元优惠。由于起亚狮跑将在10月推出新款,老款车型的价格优惠幅度已经达到高峰。目前,购买狮跑车型全系均可以得到万元的现金优惠。

  美系车新款和老款都有优惠,7月中旬4S店推出的07款福克斯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购买07款福克斯即可获得超万元现金优惠。目标销量完成不佳促使新凯越成为今年上市后降得最快的新车。目前,降幅在6月份的基础上再增6000元左右,达到1.2万元。降价后1.8LE自动挡和1.8LE手动挡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3.78万元和13.18万元。

  自主品牌优惠保持在万元内

  与中高级车不同,经过连年征战,自主品牌的微利已是尽人皆知,因此,降价幅度也只能徘徊在千元左右。08款骏捷目前全系降幅保持在万元以内。中山地区08款骏捷商品车库存都很充足,消费者到店即可提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