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卡位中端跑车 大众敞篷EOS布局小众市场

  EOS?佳能数码相机?否,这是一款大众汽车刚刚在大众北京中心上市不久的一款轿跑车,这款名字源自希腊神话中的“曙光女神”,连同豪华途锐W12、中级SUV途欢以及商用车Multivan开始进一步拓展大众的小众市场。

  EOS最早在2006年的洛杉矶车展亮相,这款采用五片式CSC电动硬顶,只需25秒即可收缩和展开天窗的四座轿跑车一亮相即获得市场的极大青睐,大众推出这款双门四座硬顶轿跑车的主要目的就是扭转高尔夫敞篷车低迷的市场表现。

  虽然EOS出自大众最新的A级车生产平台PQ35,但在配置水平上已经达到B级车的水准。由世界知名天窗设计公司伟巴斯特提供的巧妙天窗结构,EOS对喜欢时尚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具有相当的杀伤力。

  除了精妙设计和收缩后更加紧凑并能为后备箱节省更多空间的天窗外,其动力性方面可以说配备了大众目前先进的发动机,EOS配备了2.0T和3.2FSI两款发动机,均搭载大众专利——DSG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个动力系统的配置完全与奥迪TT旗鼓相当,因此其进口车的价格也迅速攀升近45万的高度。

  2007年大众进口车销量达6322辆,今年三款新车助阵,更是成为销售提升的重要砝码。在所有的进口车品种中,跑车或者轿跑车开始占据了一定的位置,目前在大众进口车谱系里有奥迪TT、GOLF GTR以及最新上市的EOS,加重这一小众市场的比重,显然是看重了中国迅速增长的富裕阶层中那些希望真正拥有一款专业跑车的人群。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高端跑车年销售量约5000辆,其中奥迪TT、宝马Z4、保时捷Boxster以及奔驰SLK等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而低端进口轿跑已被现代酷派所垄断,中游市场则没有销量突出的车型。

  2008年,以进口方式引进的全新跑车多达20款,其中高档跑车、低端跑车销量继续被看好,同时多款价位适中的中档跑车也开始入市充实市场。

  从销售数字看,去年进口跑车呈现的“中间小、两头大”的状况,即高端及低端车型销量较大,介于两者之间的车型销量不突出。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进口跑车市场高端、低端车型继续受宠,而价位在30万-50万元的中档跑车车型选择会更丰富,日产、雷克萨斯、马自达分别在中国开始出售350Z、SC430以及RX8等50万左右中档价位的跑车,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档价位的跑车显然相对鲜有人占据。

  与此同时,进口车价格是否与国际售价接轨一直为消费者所关注。3.0排量的宝马Z4在北美为4.2万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3.6万元,而在中国为65万元左右;2.7排量的保时捷Boxster在北美售价为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而在中国为69万元。这两款车的价格都超过了其在北美的价格30多万元。不仅如此,随着近日关于对大排量轿车征收高额消费税消息的放出,一些进口车商已经开始囤积高档豪华车,这其中也包括大排量跑车,虽然进口跑车的价格与国外相差较大,并且涨价的预期很高,但经销商称,巨大价差并不会阻碍中国富裕人群对豪华车消费的人情,套用《大腕》里的话,能买得起豪华车的人,根本不在乎再多花30万50万买个顶级品牌的跑车。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