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挑战标杆:一汽奔腾 F6 荣威750VS新雅阁

 

  试车者说

  三英战雅阁

  参加挑战标杆第二场比赛的四员大将是:标杆——第八代雅阁,挑战者:比亚迪F6、一汽奔腾和荣威1.8T。

  第八代雅阁的实力不需多讲,上市不久已“擒”下多个月度销量冠军。我认为,第八代雅阁的外形改变颇大,是否喜欢见仁见智,但是打开车门以后,“内在美”可真是让人心动。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空间宽敞、设计时尚”都并不难做到,难的是营造出让每一个乘客都感到舒适、自在的氛围,听起来有点虚,可是要做到很难,第八代雅阁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这也从侧面说明它为什么能够成为并一直成为市场标杆。第八代雅阁在市场上霸气十足,但如果你认为这场比赛是一面倒的话就错了。

  主打公务车市场的比亚迪F6,其绝门秘技是“价格”,在四款车中,它的定价最有“杀伤力”,为第八代雅阁的二分之一,看看它实而不华的内饰、不错的空间,再看看定价,估计很多中小企业的老板按了一轮计算器会拍板:“就选它!”

  第二员迎战的大将是荣威1.8T。荣威的设计很好地体现出与众不同的英伦气派,从优雅的侧面线条、从仿如钟表的仪表盘设计、从舒适的低姿座位等。从设计的角度而言,荣威非常出色地建立了自己的形象,加上上乘的做工和不俗的动力,这些足以让它在B级车市场上独树一帜。

  第三员大将是一汽奔腾。一汽奔腾“出道”两年,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坐在车上,你会发现它把实用主义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哪些花巧的、繁琐的小设计都与它无关。奔腾最大的卖点地球人都知道了,就是动力、操控和安全。

  这是一个个性化消费时代。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喜欢并选择标杆车型,作为一名汽车消费者来说,幸福之处在于市面上有符合各种需求的产品可供选择:希望车大一点,同时又希望尽量便宜点,有F6作为备选;爱上英伦风情的可以考虑荣威;个性不张扬喜欢驾驶乐趣的不妨给奔腾一个机会。

  (龙嘉丽)

  本土汽车虽败犹荣

  八代雅阁最成功之处不仅在于对车型的大幅度提升,而且也在于敢于打破目前国内售后服务的现状,首次将售后服务提升到“整车3年10万公里保修”的新水准,这种勇气和实力,值得赞赏。

  F6、奔腾、荣威三款车型称得上是虽败犹荣,他们代表了目前本土汽车发展的三个方向。不管是F6的纯本土生产,还是奔腾的“吸收合资技术,转自主生产”,又或是荣威的“造精品车”,都已经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有着不错的销量。现在欠缺的只是“火候”,只要再接再厉,继续在细节上完善,总有一天会挑战成功。

  (周伟力)

  内饰:各有千秋,各有不足

  B级车考验的不仅仅是操控,还有乘坐的舒适性。这次的三款挑战者无疑各有千秋,但也存在各种不同的毛病。

  我喜欢坐副驾驶位,而这个位置也能够看出车辆做工是否精细。我们试驾的第一款车是比亚迪F6。F6的空间蛮大的,前排、后排坐进去都不显得拥挤,不过坐椅舒适度不够,感觉有些生硬。坐在副驾驶位上,我习惯性地打开面前的储物格,看缝隙是否大。上一次试F3的时候,这个位置的缝隙大到用手指都能掰开储物格,而不需要按开关,F6显然有所进步,但前后缝隙仍有1/3指头宽的差距。但是,F6波箱后面的储物空间和侧门储物格的空间都还是蛮大的,使用也比较方便。另外,据说这款车强调商务型,副驾驶位顶上的票夹居然没有安装化妆镜!此外,车内气味还是比较强烈,这对本土品牌来说,是一个痼疾。

  第二款试驾的是奔腾。一进入这款车,就觉得它的设计过于老气,特点也不鲜明。副驾驶位前面的储物格缝隙比F6要小,手感也较为舒适。副驾驶位顶上的票夹倒是有化妆镜,但一打开,发现已经脱落了,据工作人员解释,这是试乘试驾车,可能是顾客在试车过程中弄坏的。不过,我在琢磨副驾驶位的触物空间时,还发现了几个坏掉的地方,看来不能全怪试驾的人,可能还是内饰材质不怎么样。此外,空间虽然不小,但储物空间却非常有限,波箱后面没有储物盒,只有两个放杯子的圆筒,侧门储物空间也十分狭小。

  荣威看起来做工就要细腻很多。中控台全部采用椭圆形设计,充满了复古风,比雅阁复杂的中控台设计看起来要清爽许多。虽然跟雅阁相比,副驾驶位前面的储物格依然有缝隙,但跟前面两款车相比已经精细很多。经过比较,荣威细腻、精致、更具豪华感的内饰风格赢得了所有女性评委的青睐。(陈鑫欣)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