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7月销量降至16年低点 美汽车业步入寒冬

  受高油价和经济下行因素影响,一直萎靡不振的美国汽车业再遭重创,福特、丰田、克莱斯勒和通用,7月份的销量均大幅下滑。

  美国汽车上月销量逾113.6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13.2%。据汽车工业团体AutodataCorp.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美汽车工业7月实现销售年率1255万辆,为1992年4月1548万辆来的新低。

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达741万辆,去年全年则为1610万辆。

  展望下半年,情况恐怕只会更加恶化。主管福特汽车公司市场推广业务的JimFarley表示,由于经济和信用情况疲软,预料下半年可能面临更大挑战。福特预估,今年全美汽车总销售量约1370万至1420万辆。

  福特汽车7月在美国的销售量骤降14.9%。7月份,福特出售了160990辆轻型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188767辆。本月共有26个销售日,去年同期为24个。福特7月份卡车和货车销量下降18%,至61680辆。SUV的销量下降54%,F系列卡车销量下降21%,至44829辆。而此前,销售追踪机构Ed-munds.com仅预估萎缩7.4%。

  丰田汽车7月销售量年减12%,但Edmunds仅预估缩水3.3%。卡车与SUV的销售量萎缩27%,同时因供应不足,油电混合车Prius的销售量下滑8%。丰田表示,7月共售出197424辆汽车,低于去年同期的224058辆。丰田汽车乘用车销量下降0.6%,至128099辆,SUV销量下降26%。

  克莱斯勒日前公布,7月份汽车销量不到10万辆,这是近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克莱斯勒7月份汽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37728辆减少至98109辆,轿车销量减少25%,卡车销量减少30%。

  通用汽车上周五公布销量下降26%,市场占有率下降7%。并表示,销量下降也因为紧凑型车等关键部门出现库存短缺。不过公司称,已采取积极措施把库存保持在较低水平上。7月份库存下降21%,至3年低位747000辆。7月份,通用汽车的轿车和轻型卡车总销量为233340辆,低于去年同期的315870辆。轻型卡车的销量下降35%,至128005辆,轿车销量下降12%,至105335辆。

  另外,由于销售较同期锐减18%,即382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之前预估的445.7亿美元;劳资争议导致上半年度税前盈余锐减28亿美元;再加上金融贷款部分损失12亿美元等相关损失,通用汽车第二季度的净损达155亿美元,远高于市场预期。

  房价重挫、失业率攀高,加上消费者信心低落,这些因素均降低了人们购买汽车的意愿。

  7月17日,油价曾创下每加仑4.114美元的天价,虽然最近油价已有所回档,但燃料成本并非车商面临的唯一问题。

  CNN的民意调查发现,75%的受访者表示,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是一项财务负担。该比例高过4月底的60%与2006年4月时的69%。

  其中,27%的受访者说,高原油价格已对他们的生活水平造成了严重的负担。

  据美国有关部门统计,由于油价飙涨,人们已改变出行习惯,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接受拼车,今年5月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人减少96亿英里的行车里程,降幅达3.7%。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