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上半年全球销量与营业利润双丰收

   再创销量纪录,新车销售达327万辆,同比增长5.8%

   利润达34亿欧元,同比增长21.8%;税后利润达26亿欧元,创纪录同比增长31.3%

   全球市场份额从9.6%攀升至9.9%

   中国市场首次实现半年销量超50万辆,达53.16万辆

   无论是上半年还是六月单月销量情况都好于整个市场状况

  今年前六个月,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共销售新车327万辆,同比增长5.8%,再创同期销量纪录;集团营业利润也再次大幅度增长,达到34亿欧元,同比增长21.8%;税后利润达到26亿欧元,创纪录同比增长31.3%。

以上数字也使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市场份额从9.6%攀升至9.9%。

  同时,集团全球六月单月销量亦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2.4%,达到57.3万辆;同期,全球市场前六个月销量增长仅为1%,六月单月销量下降5.1%。大众汽车集团无论是今年上半年还是六月单月的销量情况都远好于整个市场的状况。

  集团董事会对下半年的前景保持乐观态度。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Martin Winterkorn)表示:“宏观经营环境变得更加困难,整个汽车行业需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这对我们来说同样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制定了适当的战略来完成我们的任务。”

  从上半年地区销售上看,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共售出汽车53.16万辆,同比增长23.3%,首次实现半年销量超50万辆。在全球其它地区,大众汽车集团也取得显著增长,增长最快的地区有印度(增长69.2%,达到1.04万辆)、俄罗斯(增长63.3%,达到5.9万辆)和乌克兰(增长46.9%,达到2.59万辆)。

  从上半年营业利润上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各大品牌都呈良性发展。大众乘用车品牌的营业利润增加了32.0%,达到13亿欧元。奥迪品牌的营业利润也从10亿欧元增加到13亿欧元。此外,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再次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利润做出贡献:其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200万欧元,达到5.23亿欧元。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