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租价涨幅达5倍 奥运限行掀起“租车热”

  奥运前夕,北京市政府出台并开始实施奥运期间交通保障方案:从7月20日起开始实施单双号限行,这项措施一直持续到9月20日。在此期间,70%的公务用车也将会被停驶。然而,前后两个月的交通限行却让汽车租赁公司大快朵颐,眼下虽然租车价格比以往高出了2~3倍,但是汽车租赁公司的生意仍然火爆。

  租价最高涨幅达平日的5倍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所有汽车租赁公司从7月起实施新的价格政策,一直到9月底结束。据统计,这期间所有车型价格均有两倍以上的涨幅。针对不同档次车型,价格上涨的幅度也有所不同,个别车型最高涨幅达平日租价的5倍。不过该价格政策也仅限单双号期间实施,限行结束后租车价格又将恢复正常。

  记者以租车的名义询问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目前的租车价格,其中,最抢手的捷达车型由于需求急剧增大,可租赁的数量不多,由7月20日前每天160元的租金涨到了目前的500元。还有很多价格涨幅相对较少的汽车租赁公司出租的小型车早已被预订一空。

  汽车租赁价格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受单双号限行对汽车租赁公司出租车辆的影响。由于限行期间供租赁车辆的使用频率减半,随之导致租赁公司收入减半,因此租赁企业为了弥补损失,采取了涨价。至于具体的涨价幅度,各公司都在依据各自的车辆预订情况制定,因此各不相同。另一方面,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汽车租赁价格也在变化,目前对汽车租赁需求的过大,带动了价格的上涨。奥运前后,预计将有来自202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万注册人员直接参与,同时还会有700万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这对于汽车租赁公司是一个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据了解,早在6月初,北京各大汽车租赁公司较畅销的车型已基本被订完。“随着奥运的临近,不排除进一步调高价格的可能。”不少租车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表示。

  公务租车大幅上扬个人租车比例下降

  采访中,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汽车租赁公司的大多数客户是一些公司,例如物流、家电运输等从事服务行业的公司。尽管现在租车费用的平均涨幅是平时价格的2~3倍,但在企事业单位用车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了使经营活动照常进行,保证公务出行,企事业单位只能寻求租车途径。

  另外,奥运会的开办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京旅游,所以招待用的商务车型、自驾用车以及旅游客车资源都将紧俏,这也是汽车租赁行业借奥运实现利润增长的好时机。从目前的汽车租赁情况来看,奥运优势已经凸显。进入7月以来,很多企业都纷纷租借商务车型,招待外地客户参观奥运场馆,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

  相比而言,私人订车比重较小,高昂的租车价位让许多家庭用户望而却步。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位用户在询问完汽车租赁公司新的指导价格后便转身离开。这位用户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本来打算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再租辆单号牌照的车开,但是看到这个新的租车价格,他决定放弃。“原本月租4000元的车,现在竟要近1万元,这么高的价格实在是承担不起。”此外,导致个人租车比例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单双号限行的影响,月租用户不仅要接受比平日高达几倍的租金,还要照常付一个月的租车费,实际上租来的车却只能使用半个月,这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是不划算的。

  奥运“租车热”或将刺激二手车市 按往年来看,7、8月份的京城二手汽车市场应该进入销售淡季,但就目前的二手车交易量情况看,二手车交易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迎来了新一轮的旺销。尤其是在实行单双号限行的交通管制以后,由于“租车热”,汽车租赁公司借助奥运之势大幅涨价,造成租赁车价格成倍猛涨,致使计划购买单号或者双号二手车的中小企业数量增多,这就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车市场销量的增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奥运会限行期间购买二手车的个人用户不在少数,因为相对于购买新车、租车而言,二手车首先是便宜,其次在奥运会结束后卖掉赔钱不会太多,在短期内的使用成本低。对于工薪家庭来说,“租一辆车不如买一辆二手车划算”。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京城超过90%的租赁公司租赁业务已经饱和,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租赁公司还加大开展了“以租代售”业务。这意味着,奥运之后,会有大量的二手车源充实到二手车市场,造成年底二手车市场短暂的价格波动。至于奥运过后,汽车租赁市场将呈现出什么样的景象,又会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