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动感驾驭》杂志专区

浪漫之旅 法国试驾劳斯莱斯幻影Coupe

  夕阳照耀着的是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勃朗峰,山上景色绝美。停在山下的这辆劳斯莱斯幻影Coupe则散发着人类在汽车工业中所展示出的智慧的光芒。而我则同时饱览着这两种不同的美。


  很幸运,此次赴法试驾劳斯莱斯幻影Coupe的中国记者中,我是唯一一个曾于去年参加过幻影Drophead Coupe敞篷车试驾的人。而且,早在2006年劳斯莱斯推出这款产品的原型车EX101的时候,我就为之倾倒,至今记忆犹新。所以,当我飞抵法瑞边境的小镇Crozet,真正站在幻影Coupe前面的时候,一点也不感觉陌生,甚至滔滔不绝地向同行介绍起这款车来。

  不过,很快我就意识到,除了相似之处,这款劳斯莱斯的硬顶轿跑车和去年推出的Drophead敞篷车还有很多不同。

  最重要的一点,这款新车是幻影系列中最以驾驶员为本的车型,也可以说,它是自宝马1998年入主以来,劳斯莱斯推出的最运动的车型。今后,当你得知驾驶一辆劳斯莱斯的人竟是车主时请不要惊讶——如此昂贵的好东西,干嘛不自己享受呢?

  既然以车主为本,Coupe就必须有别于强调乘坐舒适性的幻影,于是,一系列细微但重要的改变运用在了新车上。

  底盘结构没变,但通过应用硬度更大的后轮减振器并搭配相应的弹簧使驾驶变得更加稳定。后防倾杆减轻了弯道中车身的侧倾,保证你流畅的驾驶不会被打断。把玩一下手中的方向盘,比起Drophead它变得更粗了,这是为了给你提供更好的手感。再仔细观察一下,你还会发现方向盘上有一个“运动”(S)按钮。这个按钮用以激活新的变速器程序。这样,降挡反应更迅速、升档的时间也更晚,你能享受到的加速感也更加强烈。

  当然,你要时刻记得,自己正在驾驶的是一辆劳斯莱斯。“千万别认为你开的是辆保时捷”,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道。Coupe安静地滑出停车场,平稳地在公路上前行。一分钟之内,准保让你怎么都不会再把它和那些著名跑车联系到一起了。


  伴随着静谧与安稳,我悠然享受着Coupe带给我的那种闲情雅趣,甚至忘记了向发动机索要更多的动力,还有那只“运动”按钮。前方离我不远却又静得出奇的发动机与幻影系列其他车型相同,呈V形排列的、排量6.75升的12只汽缸内蕴藏有453匹马力的功率和720牛·米的扭矩。借助劳斯莱斯开发的Low-Down技术,只需将转速保持在1000转/分,你就能得到75%的最大能量。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仿佛有用不完的力量,动力储备表的指针总是在100%附近徘徊(它在告诉你还有多少动力可供调遣),甚至车速达到160公里/小时的时候,指针也刚刚指到90%。

  按下那个神奇的“运动”按钮,你或许会有点失望,因为并不会出现你所盼望的那种明显的性格变化。当你的手指完成下压动作时,变速箱会立即降挡,可除了微乎其微的发动机声调略有升高外,基本无从判断。但此时的Coupe的确会给你一种更加好动的感觉,似乎总是迫不及待地往前窜。在这个按钮的帮助下,Coupe能够跑出5.6秒破百的成绩,比Drophead快了0.3秒。



  别看身形巨大,但Coupe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比却达到了49:51,近似完美。转向系统已经改装了电子伺服式助力机构,路感比其他幻影车型更清晰,液压式的双叉臂前悬挂还可最大限度地减轻方向盘振动。主动平衡气压式悬挂系统会在行进中不断适应路面条件和驾驶风格,使得你可以精确地通过弯道。多出的硬顶也使Coupe的刚性比Drophead敞篷车更强,这也更有利于提高操控性。

  即便如此,我也并没有开着它去撒野。其实此时此刻我根本没有了开快车的那种欲望,只是想握着方向盘、坐在车里,中速巡航,然后饱览身边的美景。

  不可否认,无论走到哪里,Coupe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它具有经典的劳斯莱斯外形,时尚动感、优雅流畅,高腰线逐渐变细并向后延伸至船尾式后车身。车身面板与局部使用的不锈钢及铝合金材料相得益彰。与Drophead敞篷车上无二的马车式车门,夺人眼目的同时,也方便了后座乘客的上下车。此外,Coupe也配有野餐后备箱,为此车增加了一项极佳的社交功能。后备箱盖放下时,即可成为两个成人的座椅,其铰链可承受高达150公斤的重量。同时还有近400升的行李厢,里面足够放下四套高尔夫球装备。

  坐在车内,可供欣赏的地方同样很多。所有看得到的内饰部件均采用上乘材料手工制造,你所触摸到的不是皮革、实木材料就是铬合金。第一次被用在汽车上的Lexicon LOGIC7TM音响系统共有15个扬声器,你在车内任何地方都可享受天籁之音。

  坐在驾驶座上,真有点居高临下的感觉。长长发动机盖前端,精致的欢庆女神像振翅欲飞。与其它幻影车相比,Coupe的前座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使乘坐更加舒适。

  虽说是一辆Coupe车型,但后座却一定要享受一下。除了“非常适合两个人舒适亲密地度过漫漫旅途”的沙发座椅外,千万别忘记鉴赏一下璀璨夺目的星光顶饰。它是由1600枚光导纤维在车顶组成的照明系统,当它点亮时,你仿佛正置身于浪漫的星空之下。你可以通过旋钮调节明暗,或令光线静谧亲近、或令车内光线充足。

  这下个性化定制部门Bespoke可有的做了。有不少客户已经开始打星光顶饰的主意,希望将那1600枚发光体组成公司的LOGO、自己的名字,或者其它的图案,比如一条龙。这仅仅是个性化定制的一个部分。只要愿意,你还可以从4万4千种色彩中选择车身颜色,指定一次性的皮革颜色,也可以选择与众不同的木材与之相配,甚至还可以增加刺绣和镶嵌工艺来作为点缀。各种技术、结构和美学方面要求尽管提好了,劳斯莱斯的能工巧匠将帮助你实现。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