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预计消费税要涨 豪华车客户提前下单

  库存积压严重,资金链全面吃紧……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增长放缓的背后是严峻的市场形势——库存创四年来最高,众多车商准备过冬。但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却吃惊地看到豪华车的一系列扩张举措:奥迪宁波开出亚洲首家城市展厅,奔驰杭州开出浙江首家轻型商务车4S专营店……随着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的呼之欲出,下半年豪华车走势如何,成为眼前车市一根敏感的弦。

  消费税上涨势在必行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将上调”的传言徘徊车市已久,7月23日,相关部门会议对此事有了正式表态。会议正式提出,“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此方案有如一颗重磅炸弹,对豪车市场产生了强烈冲击。

  据了解,此轮汽车消费税调整集中在排量为3.0升至4.0升,以及4.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其中,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将有可能从原来的14%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车型,税率将有可能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以目前售价135万元的奔驰S350为例,若此次大排量消费税调整后,其售价增幅可能将达到20万元,而售价221.5万元的奔驰S600也将增加近5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是豪华车这几年最重要的市场,大排量汽车税率上调,将对奔驰、宝马等全球汽车巨头产生巨大影响。税率调整必将造成一些豪车客户流失,豪华车品牌经销商将面临压力。

  一些客户急着下单

  “原来市场预计大排量汽车税率上调时间是7月1日,后来又猜测是8月1日,所以6月底、7月底那段时间,大排量进口车遭遇了一拨抢购高峰。”浙江中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维拉克斯这半个月卖出了50多辆,比以前翻了一番。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很多车型更是卖到断档。“7月的前半个月特别的淡,大家都以为这样的惨淡行情将延续整个月,大排量汽车税要调整的消息让后半个月的行情比前半个月激增了三倍,宝马后半个月签单的大部分是X5和宝马7系这些大排量车型,相当数量客户是听到涨价信息赶来下订单的。”宝马经销商宝顺汽车负责人章祖鸣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期3.0L以上排量的豪华车价格优惠大多开始缩水。“现在大家猜测9月1日新税率左右将执行,最迟年底推出。大排量车的价格同步大幅上调已成定局。”昨天,章祖鸣向记者表示,“如果最终按该方案实施,目前大部分大排量车型的车价将普涨3万元至15万元左右,顶级豪车会更高。”

  豪车巨头积极应对

  虽然业界预测上调消费税后,豪车消费将受到明显抑制。但车商却用积极的扩张政策代替了保守的维持策略。7月底以来,浙江的豪车局势再起波澜。

  7月25日,奔驰浙江九华店开业,成为奔驰汽车布局浙江轻型商务市场的一件大事;8月2日,投资6000多万元的奥迪全球第六家也是亚洲第一家“城市展厅”宁波中基店面世。而这还仅仅只是开了个头,今年年底前,另一家投资7000万元的奥迪城市展厅将在杭州滨江落成,据悉,继宁波中基之后,今年国内将再建5家“奥迪城市展厅”,预计明年全国的“城市展厅”将上升到30家。

  今年中国的外部经济不利因素导致车市整体增长趋缓,大排量进口车上调消费税又将大幅提高豪车价格。在这样的特殊背景下,这些豪车巨头为何大肆扩张,他们如何看待今后的中国豪车市场?

  “豪车消费基本结构不会发生改变”,奔驰浙江九华店副总经理吴捷说,这一波抢购潮使得最近奔驰商务车销量迅猛增长,4S店全部的库存仅剩3、4辆,还不够展厅里陈列用。他认为新政策对豪华车市的影响是有的,但整体影响不大,一部分豪车车主追求的是座驾的不凡身价,不会受车价影响,因此他继续看好下半年车市。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则坦言,凭借着自己27年在不同汽车公司积累的对高档车市场的经验,有足够的信心做好中国市场,“相信之前所有积攒的经验,能够让我在中国打造奥迪更广阔的市场。”为了保住在浙江市场乃至全国市场高端车销量第一的位置,奥迪启动了大刀阔斧的服务升级改造计划。

  跟家用车相比,众多豪车经销商明显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不将国内油价与国际油价接轨,仅以上调消费税遏制大排量汽车的消费,豪车消费基本结构不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祖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