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李书福提出:要在“冬泳”中展示吉利

  日前,李书福针对当前非常流行的“过冬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书福说:汽车行业和IT产业不同,汽车企业不能被动“过冬”,而是要凭借自已的实力和胆识去进行“冬泳”运动,要善于在大冬天里找到大商机,创造大希望、形成大优势。

  这是李书福近日在一次高管形势分析会上说这番话的,据透露,针对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汽车行业和市场现状,吉利高层团队专门召开专题研讨会,为吉利汽车今年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完成确立应对策略。

  据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昨天发布统计结果显示,在国际经济形势增速放缓,国内宏观调控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下,今年相当部分中小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等困难,全国约十分之一的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长率接近30%,较去年同比减少15%。据初步统计,全国今年上半年6.7万家规模以上的中小企业倒闭。而且这种不利的局面还将进一步恶化,整体经济形势低迷。

  相比中小企业的艰难生存环境,汽车行业上半年的整体表现也是让人感觉“寒气逼人”,在度过一季度的美妙时光后,市场急剧下滑,虽然汽车市场保有量仍然保持增长,但增幅已经达到今年新低。受油价上涨影响,汽车市场消费信心不足的影响进一步放大。

  相对于任正非和马云的“过冬论”,李书福在高管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更加明确:冬泳就是在冬天的环境里面展示健康的体魄,现在无论是国家经济还是汽车行业,都已经进入了无可争议的冬天,吉利很早就判断到了经济运行的态势,我们也为之做了很多的准备。我们不能只满足于吃饱穿暖,我们需要抓住冬天里的商机,要在冬天创造大希望、形成大优势。我们从去年就开始了战略转型、调整了企业理念,加快了产品布局和产品开发进度,加强了对供应体系、营销体系和服务体系的整合,这一切都是为我们的冬泳在做准备。我们的金鹰已经上市,熊猫、中国龙今年也要上市,BMBS、电子等平衡等新技术也正在投放和研发过程中,这些都是我们在整个冬泳中展示给世界的。我和集团的管理团队相信,冬天越冷,我们的冬泳越有意义,我以冬泳为荣“。

  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指出:李书福的“冬泳论“,应该不是简单的针对当前流行”过冬论“的回应与跟风,而是根据企业面临的实际情况制定的企业战略与思想。李书福的冬泳观点反映了整个汽车行业的严峻现实,冬泳是吉利想出来的应对之策。能够在中国市场凭借民营资本站稳脚跟、并且逐步壮大,吉利在关键时刻的关键选择起了很大的作用。早在2007年,行业在普遍欢呼千万市场即将到来的时候,吉利就明确提出进行战略转型,可以说从2007年的下半年开始,吉利就在为这场席卷全球的经济寒冬做着准备,也正是因为有了充分的准备,吉利才能提出”冬泳“。

  据了解,进入2008年,吉利在产品布局、产能调整、供应体系、服务体系和营销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整合。相关信息显示,目前这些调整都正在进行中,部分调整已经完成。从这些动作来看,吉利已经为冬泳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