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众泰新车“梦迪博朗” 10月将在长沙下线

  长沙晚报8月10日讯 长沙即将拥有本地产轿车——今年10月,首款集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混合油料轿车“梦迪博朗”将在长沙经开区众泰江南汽车长沙产业园下线。至此,长沙将拥有轿车、越野车、轻卡、中卡、重卡、客车、工程车、特种车等完整车系制造能力。

从种类看,长沙成为全国首个最完整车系制造城市。通俗地说,各种车都能造,长沙在全国还是第一家。

  众泰轿车将提前下线

  长丰猎豹、北汽福田、美的客车、三一和中联的工程车……在长沙的汽车制造产业里,只有轿车项目一度空白。今年,长沙轿车项目正式上马,中国众泰控股集团来长布子,众泰江南汽车长沙产业园落户长沙经开区。这是一个年产20万辆中高档汽车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26亿元,到2011年全部建成,可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

  记者日前在施工现场看到,众泰汽车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的厂房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其总装车间达6.8万平方米,是湖南最大的轻钢厂房,“梦迪博朗”的车身、车门等部件已进入其中等待组装

  将提前一个月下线(原定11月下线)的“梦迪博朗”是欧洲热销的多功能家庭概念车,外观小巧,极富特色,独特的双排六座,宽阔的贮物空间,6气囊的安全保证,还有ABS系统、双开启式防夹天窗、安全防盗装置、人机工程预紧式安全带、蓝牙、小冰箱等,特别是汽油/天然气双燃料动力,确实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家轿。

  据众泰项目长沙负责人透露,家轿下线后,公司将投产中高档轿车“利博朗”;还有一款兼具轿车的舒适性、MPV的宽敞性和SUV越野性特点的“多博朗”。到2009年一期工程完工,长沙基地将拥有年产10万台轿车的生产能力。

  汽车“心脏”年底起搏

  发动机被誉为汽车的“心”,造车先造“心”。长丰集团欲生产汽车发动机酝酿已久,现终于与波导携手,投资15亿元,加速建设年产15万台汽车发动机项目。该项目从福特引进6条完整的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长丰自主品牌发动机,排量为1.6升、1.8升、2.0升和2.0增压的汽油发动机,可以满足中档轿车、MPV、SUV、皮卡及轻型客车的发动机匹配需求。其中,2.0升发动机经过涡轮增压改造后,可以替代现有2.4升及3.0升的发动机,能够节油10%~15%。

  长丰汽车之“心”年底起搏,年产5万台发动机,明年10月全部建成达产后,一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亿元,新增利润总额1.8亿元左右。

  汽车产业要赶超工程机械

  “今年过100亿元,明年过400亿元,汽车产业集群要通过今明两年的‘核裂变’,大步追赶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这一龙头老大,缩小差距,成为第二增长极。”副市长文树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将把2009年定为汽车发展年。

  “缺啥补啥,少啥引啥,弱啥扶啥,汽车产业后发赶超,我们有信心。”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县长杨懿文说。长沙经开区志在打造“湖南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走廊”,10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在此聚集,已经形成了以长丰汽车、北汽福田、三一汽车等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众多零部件制造企业相配套的产业集群,全区21家汽车生产骨干企业的整车生产能力为近70万辆,产量占全市的97.2%。

  众泰轿车、长丰汽车发动机和陕汽重卡项目的发力,更使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如虎添翼。在今年的中国·长沙工程机械与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上,经开区一举引进日本信升总投资3亿美元的汽车音响项目、三功轮胎投资15亿元的轮胎生产项目等20多个重大项目,投资额达200多亿元。现在,经开区内的汽车配套厂家已达110家,属地配套额突破13亿元,从汽车驾驶室到汽车电器,无论是车桥、车架,还是货厢、线束、板簧、内饰件、塑胶件等,区内应有尽有。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汽车制造产业实现产值40.5亿元,增长24%。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