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7月新车销量有点冷 仅广本一家环比增长

  7月全国乘用车销售48.82万辆环比下降17.02

  %7月历来是汽车传统销售淡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全国乘用车销售48.82万辆,跌入50万辆以下,环比下降17.02%,同比增长6.79%。
但1~7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409.93万辆,同比仍然增长15.79%。

  仅广本一家环比增长

  从占据乘用车市场份额7成以上的前15强企业来看,7月销量实现环比增长仅有广州本田一家,可见车市情况有多糟。其中环比下降幅度最大的为悦动上市以来表现抢眼的北京现代,7月环比下降高达53.25%,主要是受奥运停产和物流不畅的影响。本土品牌代表奇瑞汽车的销量下降了近4成,上海大众环比下降幅度也超过3成。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广州本田分列7月销量前3名,销量最多的上海通用也不到3.6万辆。

  7月最大的亮点当属广州本田。得益于第八代雅阁轿车和全新一代飞度轿车良好的市场表现,广州本田当月总销量达到30148辆,昂首挺进“三万辆俱乐部”,跻身7月销量的前3名,在销量排名前十五名的主流汽车企业中,仅有广州本田一家实现了环比正增长,增长幅度高达57.09%。当然,由于统计的是批发数,广州本田因6月厂房受浸,7月销量有一定影响,8月能否持续辉煌有待观察。

  日系三强汇聚B级车

  在车型方面,B级车7月份成为车市淡季中难得的亮点,前10大车型的整体销量为59990辆,6月份为57672辆,环比增长4%,跑赢了乘用车大市。

  值得一提的是,三款日系车第八代雅阁、凯美瑞和新天籁位列7月销量前三名,本田、丰田和日产首次占据了B级车的前3名。其中刚刚换代的新天籁是7月份最为闪耀的车型,新天籁本月以8095辆的销量位居中高级车市第三,环比增长高达177%,同比增幅同样超过200%,挤落帕萨特领驭,这是天籁两年来首次攻入细分市场前三,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新车效应。

  7月份新雅阁销量达到惊人的17191辆,遥遥领先第二名凯美瑞的9439辆。环比增幅为42.8%,同比增幅超过131%。借助7月的惊人一跳,新雅阁今年前7月的销量已经超过9万辆,跻身B级车总销量第一。

  马自达6、帕萨特领驭和君越分别以5560、4798和4710辆排名中高级车市场的4~6位。帕萨特领驭今年来首次被挤出了前三名,环比大幅下降了6成;迈腾虽然环比大涨45%以上,但7月的销量也不过是3000辆左右。

  小型车销量环比增长最快

  除了B级车之外,在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两厢小车也持续升温,成为令人注目的细分市场。在所统计的10款小型两厢小车中,7月共实现销量2.6万辆,环比实现增长23%以上,成为环比增长最快的车型。

  东风日产骊威仍处该细分市场的领先位置。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新上市的广州丰田雅力士和广州本田的新飞度,两者分别于6、7月份上市,从7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两者似乎不相上下。飞度以4575的成绩领先于雅力士的4375辆,仅领先200辆,但考虑到新飞度是7月13日上市,销售时间仅有半个月,因此,新飞度还是处于较为领先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1.2L排量的上市,新乐骋7月的销量环比6月大幅增长了3.5倍。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