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通用飞机搭载中华1.8T发动机一飞冲天

  2008年留给中国人的记忆无疑将是深刻而久远的。我们不仅将奥林匹克火种点燃在珠穆朗玛之巅,更以开放的心态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正在腾飞的中国。

  对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主力军华晨汽车而言,它们也同样以自己独有的方式铭记着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通用航空飞机搭载中华1.8T发动机,即将一飞冲天、实现自主品牌的腾飞梦想!

  再创新高 “中国心”飞天

  中华1.8T将领地从陆地扩展到了空中,是自主品牌历史上第一次将汽车发动机运用到通用航空领域中,不论是对于中国的汽车工业还是航空业,均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华第一飞’创造了民族工业以跨行业合作、资源整合寻求新突破的发展新模式。这将对汽车行业的交叉跨界合作产生新的启示,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个民族工业的振兴。”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更看重此次合作的深远意义。

  对于此次联合,不仅华晨汽车高层领导予以了肯定,国内权威航空专家、南昌航空大学项目组专家、发动机技术专家均成为了这一项目共同的见证人。

  其中,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我国直升机技术知名专家马东立教授指出:“航天动力对发动机要求十分苛刻,要求功率高、轻量化、耗油率低、安全可靠、经济实用环保等5项基本标准。而中华1.8T在各项关键技术指标上都能满足需求,是一款非常适合用于飞机动力研究的汽车发动机。

  中华1.8T发动机具有125Kw的最大功率,在2000到4500转时更可实现235N·m的最大扭矩,真正做到了低速大扭矩,完全符合作为飞机动力的各项要求。而且其全铝结构,还使它的重量更轻,功重比更大,这点对于航空动力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油耗率低,机油燃油消耗百分比不超过0.3%,这些均达到目前国内汽车发动机的最低水平。还有,中华1.8T发动机性能稳定可靠,经过2倍于国家标准检测,达到欧洲同类产品标准,能有效确保飞行的安全。经济高效,成本不及航空发动机的1/10,使用寿命远远超过航空发动机。

  同时,中华1.8T发动机还经过了南昌航空大学的进一步技术改造,其性能更加适合航空飞行。

  明辨笃行 中国自主品牌腾飞

  明辨者,能够认清形势、分析利弊;笃行者,能够持之以恒,矢志不渝。华晨汽车正是用自己的发展轨迹,见证了“明辨笃行”这一个亘古不变的至理名言,实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腾飞。

  “在汽车工业领域,得发动机者得天下。多年来,由于研发实力的差距,中国汽车一直依靠从国外引进发动机产品和技术,在高端发动机领域这一现象更为明显。”在发布会现场,祁玉民的话语掷地有声。

  华晨汽车的“明辨”,让它在当今看似繁华的汽车市场中找准了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只有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真正让民族汽车企业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而此次小飞机搭载中华1.8T发动机,正是华晨汽车矢志不渝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的成绩证明,是华晨“笃行”收获的果实之一。

  在实践自主研发的道路上,为了肩负起支持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重任,华晨汽车始终秉承“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发展”三高战略,坚持“以我为主,外部为辅”的开放式研发模式,突破层层壁垒,不断攀登新高。

  2006年6月26日,中国第一款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排放达到欧Ⅳ标准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中华1.8T的问世,打破了合资品牌对涡轮增压技术的长期垄断局面,标志着中国汽车业开始与国际巨头争夺产业“制空权”;同年年底,华晨汽车与欧洲HSO汽车贸易公司在德国不莱梅签署了为期5年,共15.8万辆中华轿车出口协议,这是民族汽车首次大规模登陆发达国家市场。

  去年,华晨汽车整车销量突破3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43%;销售收入达433亿元,同比增长35%;上缴税金35亿元,同比增长46%。并且,华晨汽车由国内汽车综合排名第十二跃升到第八;今年,华晨汽车以造“国民精品车”为己任,形成了包括“国民商务车”中华尊驰、“国民精英车”中华骏捷、“国民尚品车”中华酷宝、“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在内的全精品阵容,为消费者献上丰盛的大餐;

  同样是在今年,270台首批达到欧洲三星标准的中华骏捷出口德国、500台中华骏捷FRV出口埃及。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海外市场“3+1”格局,华晨汽车调整出口方式,在国外进行直接投资,并将在国外的重点城市设立驻外机构。

  如今,中国汽车工业与中国航天事业强强联合的“中华第一飞”项目的启动,不仅是汽车发动机用于飞机动力的一次突破性尝试,填补了国内此项科技攻坚的空白,更是华晨汽车长期以来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的又一次展现。

  一路风雨,一路坎坷,一路有我。华晨汽车作为民族汽车工业的主力军,多年来矢志不渝地走自主创新路,造中华精品车,为国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此次“中华第一飞”项目的启动更预示了华晨汽车即将步入一个全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