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高油价、高物价引发微轿市场“大跃进”

  能源的日益短缺、油价的高位运行,再加上国内消费价格指数连创新高,车主们的生活成本和养车成本逐步上行,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汽车需求。

  油价高位不下 震动国内外车市

  7月份,美国汽车公司销量继续锐减,延续了上半年销售不振的状况。

虽然SUV和皮卡的销量大幅度下降,但福特小型车福克斯的零售量却增加了16%。同样,跟去年同期相比,通用汽车的小型车销量也增加了17%。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日前汇总的调查结果也显示,由于重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一半以上的日本汽车消费者在考虑购置微车

  在欧洲,由于能源的短缺和油价上涨等原因,城市里跑的轿车60%以上都是微轿,去年微车销量一度达500万辆,稳居家庭轿车的主流地位。

  在国内,受高油价影响,今年以来,国产汽车产销增长明显回落。再加上受消费政策税调整影响,小排量和节油汽车日渐受宠。从上半年的销售排名前十的轿车品牌中,也是以小排量车居多,由此可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小型车。

  油价影响物价 催生微轿崛起

  目前我国汽车消费已经进入私人消费时代,在用车成本中,燃油费占2/3以上,其余是汽车保险、养路费、停车费、保养费等。油价高低对汽车消费的影响至关重要。今年6月20日,国家又大幅提高了成品油价格,这是自去年11月1日调整油价以来的第一次,也是近年来调价幅度最大的一次,达到18%。北京市场93号汽油,调价后每升6.2元,首次突破6元大关。

  油价上涨还将直接影响到以油为原料的化工工业企业。成本上涨意味着利润空间下降,企业可能会相应地抬高价格。而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日用品,如衣服、塑料制品、日用品、电器等都离不开化工工业,因此,原油成本将间接地影响到物价水平,高油价直接和间接的催生着高物价。

  种种迹象表明,高油价对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和用车方式产生了重大影响,正在悄然改变中国人的汽车生活。高油价和高物价给低油耗的微轿市场带来新的机遇,有专家预测:未来3-5年是我国微轿生存发展的关键时期。

  时尚非奢华主义 QQ6领袖三代微轿


  目前,国内微轿市场参差不齐,三代微轿同场竞技,呈现了明显的代级划分态势,二十多款微轿车型根据造车理念、车型技术等方面的差异可大体上划分为三代,从第一代微轿“轿车小型化”,第二代微轿“微轿时尚化”造车理念,发展到第三代微轿“时尚微轿高档化”的造车理念,打破了传统微轿在空间、底盘、配置和安全等性能上的局限,使微轿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奇瑞QQ6无疑是第三代微轿的开创者,其凭借“空间最大化、底盘高档化、配置智能化、安全立体化”的核心优势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作为国内第一款定位于“年轻家庭第一辆车”的主流微轿, QQ6秉承“时尚微轿高档化”的造车理念,不论在外观、性能和配置上都优于同级车型,时尚且实用的设计赢得了不少年轻家庭消费者的青睐。

  在空间方面,QQ6在纵向和横向上的全面突破,使它创造了主流微轿的空间之最。在安全配置上较为丰富,除了应用三点式安全带、高位刹车灯、ABS+EBD系统、双安全气囊等当今中高级车型的安全标配外,QQ6在微轿车型中还使用了LED信号系统。另外,QQ6配备的发动机电子防盗器系统,也将安全防护理念升级至财产安全层面。QQ6配备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最新空气动力套件的车身,加上专为节油的行车电脑,使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5L左右,实现了节油和动力的最佳统一。

  身处群雄逐鹿的汽车盛世时代,QQ6凭其先进的造车理念和技术优势,必将成为未来微轿市场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