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业上半年业绩不俗 龙头股价值被低估

  周二沪深市场在连续大跌后,股指下行趋缓。盘面显示,汽车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50多只个股中超过一半出现上涨,出现了金龙汽车、东安黑豹等强势股,并吸引了短期资金的关注,而在全球油价回落的背景下,一旦其下跌趋势获得确认,后市汽车股将面临爆发机遇。

  总销量增长 上游因素或现拐点

  2008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市场仍保持快速增长,数据表明,1至6月,客车累计销量达到92588辆,同比增长23.95%,高于往年增速,而货车方面,上半年货车出口仍然保持高增长,除2月受雪灾影响外,其他月份出口平均增速为70%左右,业内观点预计,乘用车产销增长速度还会保持在20%的水平,而商用车产销增速大约在18%左右,整个行业明显处于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

  虽然在高油价背景下,未来6个月我国汽车业存在较大的行业增速趋缓的风险。不过,由于全球经济出现放缓,特别是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滑坡,使得其对原油、原材料以及其他商品的需求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在此情况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并逐渐走上集约型发展的国内汽车行业有望迎来拐点,在我国GDP保持高速增长格局不变的情况下,其中长期前景看好。

  股价超跌 价值回归要求显现

  由于受油价上涨、钢价上涨等因素的压制,本轮行情中,汽车股出现相当惨烈的下跌,上海汽车、长安汽车等龙头股跌幅都在8成左右,全行业的下跌明显大于沪深300,多只龙头股开始步入低价股行列,而实际上,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即使外部环境不容乐观,但上市公司依然业绩不俗,一汽轿车等股甚至出现同比2倍以上的增长,而其股价则仅为去年最高点的20%左右,从基本面角度而言,这些行业龙头股其未来下行的空间已非常有限,后市下跌属于市场非理性的羊群效应结果,一旦市场企稳定或油价走势平稳,该行业有望成为资金布局的重点,其价值回归要求或将成为反弹的重要驱动力。

  有机构增仓迹象 关注两类品种

  由于前两季度业绩不错,汽车龙头股前期就出现了机构增仓的迹象,整个二季度中,汽车股始终维持了较高换手率。基金二季报显示,博时基金继续保持了对汽车股的青睐,其除了大幅增持龙头上海汽车外,还把长安汽车列为增仓的重点对象,仅博时一家基金公司就持有长安汽车超过2000万股。我们认为,无论市场过去如何下跌,基金等机构必然需要保持规定的仓位,因此,即便在防御投资思维下,行业龙头也是机构的持有重点,因此,操作上可密切关注。此外,政策引导下,环保节能型汽车未来的销售市场将明显好于其他车型,在高油价背景下,市场更倾向于选择具有省油优势的汽车,节能型汽车的销售势头相对乐观,而这也将催生出节能型汽车股的投资机会。

  (杭州新希望)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