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韩国万人特赦令 现代总裁郑梦九终获赦免

  12号,韩国政府决定实施“建国60周年8.15特赦”,届时将会有34万余人被赦免.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一些刚刚被判刑的企业界巨头也在此次特赦的范围之内.对于一些大财阀被赦免,韩国政府的解释是,这是一系列用来抑制通货膨胀,搞活经济的措施之一.而韩国舆论界对此则批评说:“政府默许了企业家的犯罪行为”。

  为纪念建国60周年、并推动国家整体经济,使韩国尽快突破“严重的经济困境”,韩国总统李明博12号宣布特赦30多万囚徒,其中包括74名前企业负责人,允许他们恢复原职。

  特赦令定于8月15号光复日生效。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的游说集团之一——经济5团体上周提交了一个100多人的名单,建议李明博特赦这些经济界人士以帮助重振经济。名单中的大多数人获特赦。

  然而,人们注意到,不少获特赦的大财阀,距离获刑仅仅数月,特别是现代汽车总裁郑梦九、SK集团总裁崔泰源和韩华集团总裁金升渊。

  郑梦九今年6月因参与非法筹集秘密资金、侵吞集团巨额资金等罪名被判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另外必须为社区服务300小时。

  崔泰源今年5月因伪造财务报表和非法股票交易被判监禁,缓期执行。崔泰源是SK集团创始人、已故SK集团董事长崔锺贤的长子和韩国前总统卢泰愚的女婿。

  金升渊去年7月因“以黑社会方式”报复伤人且证词矛盾,被判18个月监禁。韩华集团目前是韩国的第十大财团,经营领域涉及化工、金融、保险、建筑和零售业,拥有一家韩国职业棒球队。

  舆论因此指责同为企业界出身的李明博对于大企业的负责人过于宽大。反对党更是指出,李明博赦免这些经济界大亨的做法实际上造就了一个特殊阶层,将造成国家分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升渊 | 崔泰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