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车管所"通知车辆返税 交管所提醒骗人的

  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13日发出通知,9月1日起,小排量车消费税税率降至1%(本报昨日曾报道)。但车主们得当心,最近你如果接到“车管所警官”的电话,说你的车可以返税,要你报银行卡卡号和密码,那么请注意,“小排量车消费税税率降至1%”是真的,但如果有人说要返税给你,就是骗子给你设的局了。

  手机通知

  “车管所”可以返税3%

  前几天,市民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我是成都车管所的警察,你去年买的川A×××××马自达轿车,可以返税3%。”王先生觉得奇怪,为什么有退税这么好的事情?对方回答说:“国家规定购买车辆需要缴纳10%的税费,但今年下调到7%,要将3%的差额退还给车主。今天是办理返税的最后一天,你可以拨打0105883××××,向北京退费中心查询,办理具体的退税事宜。”

  王先生去年刚好新买了一辆马自达轿车,他犹豫了一下,车管所警官怎么会用手机来通知他呢,这会不会是骗局?但转念一想,对方能如此准确说出他的车牌号、家庭地址等私人信息,应该就是车管所警官打来的吧。现在返税3%,又是最后一天,王先生立即按照这位“车管所警官”给的号码打了过去。

  识破骗局

  不知成都车管所在何处

  接电话的是“车管所退费中心”一名女工作人员。她简单核对了王先生的车辆信息后告诉他:“你可以返税4983元。”接着要王先生报银行卡号以便汇款,又说要密码核实身份。王先生马上警觉了,哪有退税要查密码的哦。他问:“成都车管所在哪里?”“在成都啊。”“在成都哪个地方?”“……”对方支吾了好一阵都回答不出来,最后居然说在“虹口”。王先生哈哈大笑,断定这是一个骗局,果断地挂了电话,并立即向记者反映。不久,市民刘先生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遇到骗局了,希望提醒其他市民注意。

  记者经过查询得知,给王先生打电话的手机号码属于成都地区,而打电话的人口音却是广东口音。随后,记者从一些车友论坛上了解到,已经有多位车主遇到这样的骗局。网友“晴天宝宝”说:“我姐也差点上当了,当人家催她办理时她才意识到。”网友tjcoolbo说:“恨的是我们这些车主的信息是被谁卖出去的。”

  警方提醒

  从没发过“退税”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和成都市车管所取得联系。据车管所民警介绍,他们已接到多位市民的咨询电话,掌握了这一情况。民警说,这是一个骗局,车管所从来没有打电话给市民通知办理退税。涉及车辆的税费,并不涉及车管所,即使真的退税,也应该是税务部门来办理。民警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汽车退税”骗局,更不要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账号等私人资料。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民警介绍,从以往侦破的案件来看,骗子首先是通过网络、街头调查、4S店、个别汽车销售店等渠道,购买车主的私人资料,然后实施诈骗。因为有了这些个人信息资料,使得骗局更加逼真,使很多人上当受骗。

  两种情况

  退税要到当地税务机关申办

  税务总局近日发出通知,从今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其中小排量车消费税税率降至1%。但绝对没有“退税”这一说法。

  根据去年1月1日起施行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符合下列两个条件之一的,市民可以申请办理车辆购置税退税:(一)因质量原因,车辆被退回生产企业或者经销商的;(二)应当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车辆,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另外,市民办理退税应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办。

  □案例点击

  义乌宝马车主被骗49988元

  今年3月,义乌市有车主接到自称车管所工作人员的电话,声称国家最近对汽车税率大幅度下调,要将部分税额退还给车主。义乌市吴先生去年买了一辆宝马,“车管所”说他可以退大约5000元钱。吴先生照提示拨打了“税务局”电话,自称是北京国家税务局的女工作人员,让他带银行卡到ATM机办理退税转账。吴先生找到ATM机后再次打电话给那个女的,她报来了账号和密码。吴先生按照提示操作,进入转账界面后,她报了个49988的验证码。他输入这个验证码后,ATM机上显示转账成功。没过几秒钟,吴先生就收到了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银行卡被转走了49988元。”49988不是验证码吗?存的是退税款,怎么卡内的钱被转走了呢?吴先生再打电话询问时,电话就打不通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