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政策

按揭购车审批松动 按揭购车8月火热

  8月,成都车商对差点被遗忘了按揭购车业务突然热情高涨,零首付、零利率、零月供纷纷出台。销售人员发现,现在按揭购车审批相对轻松了。据多家车商统计,近两个月按揭购车的成交比例明显上升。

  虽然目前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但按揭的审批和放款时间相比去年明显缩短了。

业界人士表示,股市持续走低,存款资金的大量回笼在一定程度上促使银行大力推进个人信贷消费,由于目前对个人住房贷款还比较谨慎,因此对按揭购车业务的主动性就更强了。

  零利率零月供重出江湖

  近来,成都各大车商纷纷推出了各种按揭购车促销。申蓉汽车与中国银行日前联手推出了专门的按揭购车月,提供担保贷款、直客式贷款、VIP信用贷款、50:50贷款、首款免息垫付等多种按揭方式。与此同时,启阳汽车、众合名爵等公司上周也推出了零首付、零月供的购车方案。有着汽车金融公司背景的车商此时也活跃起来,广州丰田凭借丰田金融,专门针对雅力士推出了首付3万月供1500元的按揭业务。四川灵通依托上汽通用金融公司近日推出了一系列按揭优惠方案,第一年首付50%,第二年再付50%,按揭期间无利息、无月供。销售微型车SPARK的灵通嘉驰也宣布,最低首付8800元,日供35元,无担保费,无须房产抵押本市户口即可办理按揭。

  众合名爵汽车总经理王宇称,最近办理按揭购车的车主明显增多,只要手续齐全,银行审批也很快,与去年的情况大不相同。于是,越来越多的经销商采用零利率、零首付甚至零月供来促销。

  “按揭难”成过去时

  与上述情况相反的是,去年底,记者在采访各大车商时,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表示按揭购车难。

  东风日产一位销售员回忆说,在去年底,他好不容易谈好两个客户按揭购车,结果银行却将按揭手续打了回来,没有通过审查,担保公司也非常无奈。“卖了几年车,还没有遇到过同类客户按揭办不下来的。我先前还以为是换了新的担保公司出了问题,结果后来才得知当时银行按揭不好办了。”当时,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银根紧缩政策很快便在按揭购车业务的办理中显现出来。银行对按揭购车开始变得谨慎,很多车商逐渐放弃了按揭业务。

  今年以来,虽然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但按揭购车业务却松动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股份制银行高层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银行个人存款明显增长,特别是地震以后,其中一个支行两个月里存款便增加了数亿。他认为,股市的狂跌,投资无路使得很多人将现金抽回放进了银行,银行钱多了当然希望大力推进个人信贷消费,由于目前对个人住房贷款还是比较谨慎,对按揭购车业务的主动性就更强了。

  高端车型按揭比例加大

  “我们公司去年按揭购车成交的比例为9%,现在这一比例上升到了13%。”广丰三和新元素店总经理邓囿文称,最近几个月按揭购车成交比例明显上升。成都宝悦宝马总经理赖翼表示,目前,该店宝马车主中选择按揭购车的比例已超过25%。三和英菲尼迪统计,最近两个月里,按揭购车成交比例已占到总销量的30%。

  专门从事车贷业务的成都兴和信投资担保公司总经理尹学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最近两个月,办理按揭购车的消费者有所增长,成交率也很高,特别是高端车的按揭比例在加大。他说,目前,银行办理按揭购车业务的意愿比较强烈,虽然政策面上没有变化,但能明显感觉到银行从审批到放款的时间比以前短了。

  统计显示,在美日等发达国家,通过按揭销售的车辆占新车销售的80%-90%,而国内即使在深圳这些相对发达的城市,通过按揭购买车的消费者也仅占10%左右,在全国,这个数字连3%都不到。由此可见,按揭购车在国内车市还有着巨大的空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