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与车辆相关的技术问题

论操控 详细解析各种悬架形式的优缺点

  前言:在我们看车买车的过程中经常会在车辆的简介表中见到诸如麦弗逊式,双叉臂式,多连杆式,双连杆式,四连杆式,扭力梁式,拖拽臂式等多种前后悬挂系统。

这些专业名词,是选择汽车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椐,它决定着汽车的稳定性,舒适性,安全性是汽车关键的部件之一。

  简单的来说悬挂系统就是指由车身与轮胎间的弹簧和避震器与车架连接部分组成的整个支持系统。悬挂系统应有的功能是支持车身,改善驾驶与乘坐的感觉,因为使用不同的悬挂系统,会使驾驶者与乘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都有不同的感受。

  而现在大多数厂家在自己的车型上无论装配什么样的悬挂系统,都通通宣传自己的操控性如何好,乘坐如何舒适,这种宣传也在某种程度使驾驶者产生了误区,出现一些因车辆失控造成的车祸。一般说来汽车的悬挂系统分为二种即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由于人们对车子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非独立悬挂系统已渐渐淘汰。

  好比身体的“骨骼”,悬挂将底盘和车轮弹性连接,功能就是缓冲汽车在不平整路面行驶时车轮传给车身的冲击和振动,此外,它还能使轮胎与路面随时贴合,使车轮保持适当的角度,从而使汽车的动力性能、制动性能及转向性能可以充分实现。汽车的操控性、舒适性、行车稳定性都靠它来实现,正是它,决定了汽车的驾驶风格。

  悬挂经过漫长的“进化史”,到现在,主要分为两大类,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作为更高一级的悬挂系统,独立悬挂又根据技术的发展衍生出麦弗逊、双叉多连杆,多连杆等多种形式。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一般都用于轿车的前轮,它可算是悬挂中最为出名的一种了,大到宝马M3、保时捷911,小到奇瑞QQ前悬都用到这种悬挂。麦弗逊式悬挂是因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车型(ff)的出现而诞生的,ff车型前悬由于增加了发动机以及相应不见,前悬空间大幅压缩,为了适应这种车型需要,一位名叫麦弗逊的人发明了这种悬挂系统。

  麦弗逊悬挂通常由两个基本部分组成:支柱式减震器和A字型托臂。减震器支柱是因为它除了减震还有支撑整个车身的作用,它的结构很紧凑,把减震器和减震弹簧集成在一起,组成一个可以上下运动的滑柱;下托臂通常是A字型的设计,用于给车轮提供部分横向支撑力,以及承受全部的前后方向应力。所以麦弗逊的一个最大的设计特点就是结构简单,结构简单能带来两个直接好处那就是:悬挂重量轻和占用空间小。而且由于具有优良的操控性能,因此被广泛使用,而且经久不衰。

  主要优点: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操控性能好。

  主要缺点: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

  代表车型:绝大多数车型前悬都采用该悬挂系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