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基金看好戴姆勒 大股东科威特政府拟增持

  市值大幅下滑 基金蠢蠢欲动

  除了要抵御市场整体下滑趋势之外,汽车企业还要防止被私募基金公司等收购。戴姆勒集团将旗下的克莱斯勒出售给私募基金后,自己似乎也面临同样结局。日前有外电报道称,有投资者开始增持戴姆勒股票,而为防止被恶意收购,戴姆勒更希望是实力雄厚的主权基金出资相助。

  防止被恶意收购

  戴姆勒的市值今年以来已经下降了约45% ,至360亿欧元。上周,戴姆勒股价因对冲基金有意购买其股份的传闻而大涨。但此前的7月24日戴姆勒调低今年盈利预期后,其股价下跌11个百分点,至每股38.47欧元。戴姆勒对对冲等私募基金的收购可能并不是很“感冒”。据外电最新消息,戴姆勒公司正在研究相应策略以抵御可能的收购企图,比如寻找一家可以阻止戴姆勒被全面收购的“锚定投资者”。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被指定为戴姆勒收购事件的咨询顾问。“董事会已经对这一事件进行激烈的讨论,”戴姆勒公司董事会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成员表示。

  戴姆勒公司4日对外宣布,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迹象表明有投资者正在大量购买公司股票。

  戴姆勒欢迎主权基金

  戴姆勒之所以可能被私募基金“染指”,主要是因为股价水平偏低,收购者只要付出少许代价就可以控制戴姆勒。据市场人士估算,只要一个俄罗斯石油大亨、阿拉伯富豪或者一直觊觎它的雷诺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动用40亿~50亿欧元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成为戴姆勒汽车的第一大股东。而目前公司的最大股东科威特政府也仅持有其7%的股份。戴姆勒执行总裁蔡澈曾表示,目前戴姆勒股价的估值非常低,蔡澈说,戴姆勒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德国《焦点》(Focus)杂志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布达比投资局已公开表示有意买入戴姆勒大量股份,而戴姆勒执行总裁蔡澈也对该计划“示好”。报道还称,戴姆勒的管理层已开始与阿布达比投资局接洽。另外,戴姆勒目前最大股东科威特政府也有计划增持戴姆勒股份。

  今年3月份阿布达比投资局宣布以75亿美元的大手笔,投资金融业龙头花旗银行,这项消息震撼全球市场,也让各国见识到了中东主权基金的影响力。交易完成后,阿布达比投资局将成为花旗最大股东。

  另外此前也有消息显示,瑞典投资基金Cevian Capital也正在买入世界第一大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的股份,并欲成为戴姆勒重要股东。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达比 | 蔡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