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流动的艺术 访大众甲壳虫奥运艺术车队

 

 
  “国门第一路”的特殊车队。

  大众汽车甲壳虫奥运艺术车队正进行在被称为国门第一路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上。在扇贝型的新航站楼映衬下,甲壳虫奥运艺术车队格外醒目。

   奥运的北京,每天都有不一样的动人风景。奥运赛事渐入佳境,而街头也多了这样一队与众不同的车队。这就是大众汽车甲壳虫奥运艺术车队。车队由14辆奥运彩绘甲壳虫组成,每辆车都演绎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天,这些奥运彩绘甲壳虫流动在北京的街头,为奥运加油、为北京增添了一抹亮色。


  奥运场馆工人体育场外,甲壳虫奥运彩绘车队一字排开,为奥运加油

  14款大众汽车甲壳虫奥运彩绘车设计全部来自民间。2007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面向全国征集甲壳虫奥运彩绘设计方案。目的旨在让更多人亲身参到奥运中来。活动收到了强烈的凡响,各种带有浓郁中国特色和体育风情的设计方案源源不断从全国各地寄到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最终,由14位普通民众设计的方案脱颖而出,他们用青花瓷、中国龙、古老蹴鞠、水立方、风韵旗袍、奥运五环、祥云、中国剪纸、国粹京剧、国宝熊猫等元素描绘出了普通大众对奥运美好的期望。


  古老的青花瓷和现代建筑的奇迹浑然一体:青花瓷厚重典雅,在14款彩绘甲壳虫中颇受追捧。央视新台址被美国权威杂志评为“2007年中国建筑十大奇迹”。车队行至央视新台址处,摄影师扑捉到了历史与现代、经典与新奇的完美结合。

  奥运会期间,这14款甲壳虫奥运彩绘车每天将在北京众多标志性场所巡游。巡游线路也是经过了精心选择的:从首都机场到国贸商圈、从奥运赛场到古老名校、从名胜景区到科技园区。车队行驶的路线体现了北京、中国的发展轨迹:曾经800逾年的古都,曾经5000年的华夏进入到20世纪后半期焕发出勃勃生机。改革开放30年,开放的中国迎来了奥林匹克盛世!


  车队驶过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

 


  百年名校、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主场也是车队的必经之地。


  源于体现中国女性端庄、秀美的旗袍元素也被充分运用到了彩绘甲壳虫设计中,车队中旗袍甲壳虫最受女性朋友的青睐。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将在奥运期间,通过大众汽车甲壳虫奥运艺术车队了解中国人民心中别样的奥运理念、亲眼见证中国人民风趣而含蓄的艺术涵养,奥运的北京也因为这支特殊的车队增添另类的风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