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信念创造拥有 品析奥运冠军的背后故事

  “信念•创造•拥有”,这是某国际汽车品牌的Slogan,短短六个字却蕴藏着关于人生、关于奋斗的真谛,而这一次让亿万观众沉醉的北京2008奥运会上,更是不断的上演着秉持信念,创造奇迹,直至拥有硕果的奋斗故事,不断激励着我们奔向新的人生境界。

  信念:杜丽失金复得

  “这四天犹如四年......现在我只想说,我终于让五星红旗在北京升起!”杜丽接着说:“这四天来我从未放弃过对金牌的信念。”


  那一晚,杜丽笑了,四天来她第一次笑了。来之不易,可以说近乎不可能的胜利成为了感动中国的理由。同一个对手,同样的夺冠压力,不同的是杜丽的心态变了。百米气步枪失利于她急于求胜的心态,而50米则赢在只为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惜代价,不顾得失的拼搏。

  正如杜丽在采访中所说的,她无法接受上一次的失利,却更无法接受因失利而放弃梦想的自己。决赛前一天,她一个独自呆了半小时,没有哭泣,没有颤抖,脑子里如走马灯一样将自己踏上奥运征途的每一步过了一遍。她想到如果赢了会得到什么,输了又会失去什么。但临上场的那一刻,她放下了所有杂念,一心只想赢得那块金牌,赢四年前的自己。

  事实证明,她凭借对金牌的执着让中国国旗在奥运赛场上升起了。这种必胜的信念也始终贯穿于她赛前的训练中,是的,她做到了。

 

  创造:八枚金牌记录菲尔普斯奇迹


  奥运会开赛至今,神奇小子、飞鱼、银鱼等名字几乎每天都出现在平媒的头版上,渐渐的人们对于菲尔普斯夺得金牌的消息也不再感到惊讶,似乎他已是男子泳坛无可争议的巅峰。这时记者发现,对于菲尔普斯本人而言,似乎赢得金牌也不是他所追求的最高目标,而创造全新世界纪录更成为他快乐的真正来源。

  在一次采访中,菲尔普斯被问及“拿到金牌后最想干什么”这个问题,他装作一脸严肃的说“我想在领奖台上跳舞,因为拿到这个金牌太让我高兴了。

”然后露出了大男孩的微笑。别看他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但人人都知道,他心中有个伟大的目标,那便是独揽8金,创造新的人类运动标杆。

  美联社曾评论说;“菲尔普斯,每场比赛都在创造历史”。没错,对于菲尔普斯而言,赢得金牌是自己分内的事,也是没有悬念的事,赢得金牌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创造游泳历史那才是真正的挑战。为了这一目标,他从未放松每日的训练,也一直反思自己的表现,归纳问题,找到解决办法。靠着勇于突破、敢于创造的精神,他几乎打破了每一个参赛项目的世界记录。6场比赛过去了,他的创造之路还在继续。而周日当天,这位美国小伙子真的得偿所愿,实现了赛前冲击8枚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承诺,这背后除了实力,更是信念的力量!

 

  拥有:杨威的“全能”梦想

  相较菲尔普斯,杨威拥抱奥运金牌的路走得是异常艰辛。杨威凭借着八年来坚苦的训练和大小数百场比赛经验的积累,杨威终于在北京圆了自己的全能梦。


  即便在最近艰难的时刻,在2004年雅典惨败之后,也从未怀疑自己。这就是杨威今天能够扬威天下的理由。和年轻运动员刘翔、杜丽相比,杨威有着更为淡定从容的心态,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现在在场上我有经验,这就像8年前他就是这样的位置,我只要放好心态去跟年轻人比就可以了。”事实证明,他的成功来得是如此的顺其自然。

  肯定自我价值、知道自己的实力、知道自己要什么才是赢得胜利的关键。“我练全能练到最后明白了一种道理,就是练全能不能追求完美,追求完美的话就不会有结果。”杨威对于自己的认知已经到达一个境界,甚至被广泛认同的“追求完美”的精神,在他看来也是不必要的执着。这般自信想必便是他拥抱最终胜利的关键吧。

  信念 创造 拥有,这原本属于凯迪拉克的品牌口号,如今却成为诠释奥运冠军们奋斗历程的最好注解,而这六字箴言也将为所有心存信念、懂得以行动追逐梦想的人们,提供一盏照亮通往最终拥有成功的思想明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