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独家汽车赞助商 奥运给大众汽车带来什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大众汽车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什么。

  大众汽车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最具实力的跨国汽车公司之一,但成为奥运会唯一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在大众历史上还是奥运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为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独家汽车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大众、现代、通用、宝马等跨国公司进行了激烈竞争,最终大众汽车胜出。

  除了付出数以亿计的赞助费用,大众汽车提供了旗下几乎所有品牌的5000多辆轿车、MPV和SUV车型,为来自全球的奥运官员、运动员和新闻媒体提供交通服务。奥运开幕前的境内圣火传递,大众汽车提供了近千辆汽车予以支持。

  6200多辆北京奥运官方用车,由大众(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提供。为了体现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实力,除了两辆特殊用车,均为中国国内在产车型,包括奥迪、迈腾、帕萨特领驭、途安、速腾和斯柯达明锐等。两辆原装进口的“特殊车”,一辆是奥迪A6(Avant),提供给乘坐轮椅的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一辆大众高端商务车(Multivan),提供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辆经典多功能商用车,不仅安装了办公桌、电话、传真机,还安装了视频设备,可以方便罗格主席在车上办公,还可随时观看奥运比赛直播。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赞助商,大众汽车在鸟巢不远处,奥林匹克公园北边,建起了大众汽车奥林匹克主题馆。奥运会开幕以来,每天光顾这里的观众就有数万人。

  作为奥运会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旗下各品牌汽车成为北京奥运各场合的重要出镜车型。在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画面中,人们看到火炬手背后紧紧跟随的大众汽车车队。北京奥运开幕第二天举行的男子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大众品牌导引车、摄像用车和工作人员用车穿插在自行车车流中。马拉松比赛同样如此。北京奥运专用车道上,见到最多的是大众品牌汽车。

  与一般国际体育比赛不同,国际奥委会严格限制进入赛场的各种广告。大众汽车得天独厚获得了在北京奥运许多场合曝光的机会。北京奥运期间,400多万现场观众和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亿电视观众,将深深地留下大众汽车的形象。北京奥运会成为大众汽车面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使大众汽车品牌进一步深入人心。

  北京奥运会,还提供了全方位检验大众汽车品质的机会。 在行程113个城市,长达97天的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大众车队近千辆汽车没有出现一点问题,充分验证了大众汽车的精良品质和可靠性。数万名奥运官员、运动员和新闻媒体,在长达两个多月时间里,乘坐五千多辆大众汽车,也是对大众汽车品质的一次实地检验。

  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进一步树立了大众汽车中国社会优秀企业公民的形象。正如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所说的那样,赞助体育运动是我们推动社会良好发展的责任之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次举办的奥运会为国家和人民提供了经济和社会继续发展的难得的机会。能为此做出我们的贡献,作为在中国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我们大众汽车集团感到非常自豪。

  大众汽车为北京奥运会专门组建了一支“奥运绿色车队” ,这支行驶在首都街头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理念的车队,为北京奥运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活动于2008年3月3日在北京启动,历时约60天,阵容强大的巡讲团,先后走进了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上海、青岛香港等7个奥运项目举办城市, 为中小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奥运礼仪知识、奥运场馆知识及奥运体育精神。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认为: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与大众汽车所追求的“节能、安全、环保”目标完全一致,这也为企业在新时期的企业社会责任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方向。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无疑使大众汽车获益匪浅,大众汽车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