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超速黑名单高档车占八成 驾车还需好心态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得到一份特殊的数据,这是今年7月以来,高速交警部门查获的超速车辆的一个排行榜。在这份“黑名单”中,记者发现诸如奔驰宝马沃尔沃等高档轿车纷纷上榜,数量占到八成以上。

  近年来,我省的高档车数量逐年增加,与此同时,部分高档车车主开“霸气车”,不但埋下安全隐患,也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

  高速超速,好车很多

  杭浦高速公路是我省一条新开通的高速公路,车流量不大。像这样路况条件好,车流量不大的高速公路,经常会发现开得风驰电掣的高档车。

  今年8月7日下午4点左右,杭浦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97公里处,一辆金华牌照的VOLVO飞奔而过。设在高速公路上的6F测速仪记录下当时的时速——202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大大超过120公里/小时的限速。

  这辆VOLVO是这个月来嘉兴高速交警查获的超速最高的轿车,驾驶员因超速50%以上,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接受2000元的处罚。

  据嘉兴高速交警统计,杭浦高速公路开通以来,浙籍车辆超速前十位的都超速50%以上,这其中都是高档车,其中不乏价值好几百万的跑车。而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有关部门最新统计的一份超速车名单显示,7月以来,在全省高速公路上查获的超速车辆中,排名前60位的,高档轿车就有50辆。

  高速交警介绍说,从查处的情况来看,许多超速的高档车驾驶员为了逃避测速,还常常衍生一些其他的违法行为,如故意遮挡号牌、使用假号牌,或者未按规定悬挂号牌。

  市区违章,“牛”车不少

  高速上,部分高档车超速情况突出,而在市区内,违法就更为多样。在我省的义乌温州台州等高档车相对比较多的城市,闯红灯、超速、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高档车都占了不小比例。来自义乌市交警部门一份统计显示,今年1~7月份,交警部门共查处超速违法情况9万多起,这其中,高档轿车超速情况占了很大比例。而在处理各类非现场处罚的车辆中,高档车占了近1/3。

  我省的义乌、温州,此前被广大网友评为“中国五大牛车城市”。之所以被称为“牛车城市”,一方面是街头名车众多,而另一方面,部分名车的车主,开车“牛气”十足,动辄超速、违规行驶,或酒后行驶、随意停车,破坏交通安全。

  部分高档车在市区内随意违法,给道路安全埋下了不小的隐患,由于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前不久,义乌市稠州北路就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宝马车撞上一对骑电动车的外地中年夫妻,使夫妻双双死亡。肇事的宝马车驾驶员涉嫌超速驾驶。

  开好车更要有好心态

  部分高档车车主在高速上频频超速,在市区内随意违章,主要的问题在于开车心态上出现了偏差。

  高速交警分析认为,高档车频繁超速,车主主要有四种心态。第一,赶时间。拥有好车的车主有许多都是老板,赶生意,谈业务,为了赶时间不顾行车安全。第二,争面子。部分高档车车主有一种攀比的心态,认为好车不能开在差车后面,别人开得快,我就更快,谁怕谁。第三,爱炫耀。拥有一辆好车,希望得到别人的注意,把车开得飞快,吸引别人的注意力。第四,练车子。好车买来还不知道极速是多少,就到高速上拉一下,把高速公路当成了试车场。

  而市区开车随意违法,则是对交通法规的漠视。一些高档车车主认为金钱万能,觉得只要方便、快捷,罚点钱根本无所谓,交通法规根本不在眼里。

  “交通法规适用于所有车辆,开高档车的车主不应该有高人一等,无视交法的想法。摆正心态,安全第一,这样开车于己于人都有益处。”交警表示。而对于部分高档车主的“霸气”,有网友也表示自己的看法:“日常行车中,其实其他车主也有违章行为,但开得起好车的人,更容易引起人的关注。他们以为这样很酷,其实很遭人侧目。希望他们能遵纪守法,树立榜样。”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