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现代起亚百亿投资新能源 混动小车将量产

  来自韩国权威媒体韩联社8月18日的消息,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今年将与其下属的起亚汽车公司投资超过11万亿韩元(约合105.2亿美元),进行研发及设备升级。

  其中,超过2.7万亿韩元用于公司汽车部门的研发;还有2万亿韩元将投入其下属的现代钢铁公司,目前该公司为韩国第二大钢铁公司。

  资深汽车分析人士钟师认为,工厂设备的更换是有限的。“现代汽车这笔投资的大部分将用于新产品的开发,而新能源产品将是重中之重。”

  一直以来,现代汽车都在新能源技术路线上,紧盯丰田的战略。“不能小看现代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努力,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方面。现代此举表明,整个亚洲的汽车企业都在混合动力方面发力,这对我们国内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针对现代新能源战略在中国的发展,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告诉记者,总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是大势所趋,但是由于北京现代的研发中心成立时间不长,目前还没有上马混合动力的项目,但是任何一个厂家都不会放弃这个市场。

  据了解,现代汽车还将在2011年之前向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投资15万亿韩元,并将从明年开始量产环保车型。此前,韩国政府曾表示,将力争使韩国成为全球四大“绿色汽车”制造国之一。对此,现代汽车公司也发出声明,“我们计划通过量产环保车,协助政府实现这一目标。”

  不仅如此,现代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提醒国内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的问题上,希望花小钱办大事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国内企业在混合动力的投资模式上很有问题,仅仅为了做秀必然将在汽车产业第二轮竞争中被淘汰出局。”钟师表示。

  根据现代的计划,从明年下半年起,该公司将开始量产小型轿车“Avante”的混合动力版,并将从2010年起量产其他中型环保车。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的海外销售业绩中,海外工厂的生产量已经超过国内工厂。截至今年7月底,现代汽车在海外共售出130.2234万辆汽车,其中国内工厂出口量和海外工厂生产量分别各占49.9%(65.0401万辆)、50.1%(65.1833万辆),后者首次超越前者。

  分析人士认为,现代汽车持续扩大海外销售力度,并扩充当地工厂的生产能力,特别是在印度、中国、美国、土耳其等主要市场建立的工厂是促使海外产量增加的重要原因。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分别在印度和中国启动当地第二工厂,生产规模30万辆。

  中国是现代公司海外战略的重点,北京现代预计将在2008年在中国售出38万辆汽车。根据现代中国公司提供的数字,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数字分别为164796辆和74978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9%和42%。

  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现代正在调整在中国的小型车策略,即将在中国上市的现代小型车的竞争对手,锁定为上海通用的乐风和天津一汽丰田的威驰。

  另外,北京现代准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改版御翔轿车,并将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i30舱背车。与此同时,起亚Soul五门舱背车将在2009年4月开始在中国销售。 (本报记者 何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