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美国NHTSA新车安全评价体系酝酿升级

   在EURO-NCAP(欧洲汽车碰撞测试体系)计划从明年开始增加评估项目后,全球另一知名汽车碰撞测试体系―――美国NHTSA新车安全评价体系(以下简称NHTSA评价体系)也将发生变化。

  7月初,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外公布了长达119页的文件,描述该体系的变化。

美国运输部部长玛丽?彼德斯同时宣布,NHTSA评价体系将进行一次大幅度升级,从2010年开始,以升级后的“新车五星安全评价体系”评价新车安全性能,以便更细致地体现各车型的安全差异。这意味着已建立29年的NHTSA评价体系将面临最大规模改进,评级标准将更加严格。

  - 更加重视女性乘员安全

  “正如研发一个全新安全配置一样,我们正在改变旧有体系,力求建立一个崭新的、更先进的新车安全评价体系。”玛丽?彼德斯说。

  根据NHTSA发布的改进计划,NHTSA评价体系的正面和侧面碰撞测试都将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在正面碰撞测试方面,新体系将延续原有的“时速56公里正面障碍碰撞”,并将首次在副驾驶席上放置身高相对较低的女性假人,以模拟汽车发生碰撞时,对更易受伤的女性乘员或体型稍胖儿童的影响。同时,这个女性假人也将被用来测试车辆发生碰撞时,乘员腿部的损伤情况。此前,旧体系只测试假人上半身的损伤情况。

  “女性坐在副驾驶席的几率较大,对于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乘员来说,车辆发生碰撞时更易受伤。”NHTSA的官员指出。这也是新体系在副驾驶席测试女性假人的初衷。研究汽车主动安全的专家认为,改进后的正面碰撞测试会使前座气囊的设置更加多样化。

  - 进行全方位改进

  新评价体系的侧面碰撞测试仍沿袭旧体系“时速63公里与移动中的变形障碍物侧撞”的规定。但具体实施细则发生变化,在增加碰撞假人类型的同时,提高侧面碰撞的损伤标准。此外,还增加了一项在20英里(约32.2公里)的时速下,车辆以75°角撞击柱体的碰撞测试。这项测试主要模拟汽车侧面撞树的情形。美国舆论普遍认为,新增加的侧面柱体碰撞测试很可能产生较低的碰撞等级,因为目前汽车制造商将大部分精力集中在提高正面和侧面碰撞等级上,对侧面柱体碰撞重视不够。

  此外,新评价体系把汽车应用安全技术的情况首次列为评级项目,如新车是否有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这样,消费者从安全评级中就能得知汽车是否有保障安全的标配。新评价体系还将在旧评价体系对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以及翻滚等指标分别进行评级的基础上,引入一个全面评级,即把各项评级进行整合,然后得出车辆整体安全等级。

  - 测试可能继续加严

  为了给汽车制造商足够适应时间,升级后的NHTSA评价体系为企业设定了14个月的缓冲期,从2010年的底特律车展开始,正式采用新体系评价新车安全性能。

  公布NHTSA评价体系的升级计划后,NHTSA号召美国社会各界对新体系提出建议。对于汽车制造商的建议,他们将认真考虑。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和丰田等汽车公司对新评价体系的态度并不明朗,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韦德?牛顿说:“我们当然明白给客户提供安全信息的重要性。既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就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有用的信息。”他的话颇有深意。

  对于新评价体系,质疑声此起彼伏。一些汽车安全专家批评NHTSA并没有将旧体系细化的打算,许多变化缺乏实际意义。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主席阿德里安?隆德认为,从新评价体系包含的条款来看,变化已经很大,但多是浅尝辄止,没有深层变化。

  基于外界的意见,NHTSA有关人士指出,白宫有可能设立一个全新的行政部门,进一步强化NHTSA评价体系。他还称,新评价体系有可能增加车辆后部碰撞测试项目。此外,也可能修订新评价体系中包含的侧面碰撞测试细则。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