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消费税双刃剑 日系豪华车争夺豪华车市场

  距离消费税正式实施还有10天,老牌豪华车借机涨价捂车不卖,消费者倒戈相向;讴歌英菲尼迪等后来者趁势发力抢客户。

  【场景】原本打算买雷克萨斯者倒戈改订讴歌、英菲尼迪

  李先生原本有辆丰田凯美瑞,出于对日系车的好感,使得他在准备换车时,首先考虑日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因为凯美瑞的丰田血统,他先相中了雷克萨斯。

  可最近他蛮郁闷的,原本相中的ES350,4S店给了不小的优惠。上周去下订单,原来挑中的颜色却断货了;前几天去下订单,又被告知最快要9月到货,且要按新消费税上调后的价格,要多花几万元。最后太太拍板,选了同是日系豪华品牌的讴歌TL。理由很简单:品质不差,且9月1日消费税正式上调前,价格并未受影响,比买ES350省钱。

  同样的场景也在英菲尼迪4S店上演:一位原本有意购买雷克萨斯的消费者倒戈,改订了英菲尼迪G35。

  凯迪拉克的经销商——浙江米卡迪总经理张建业认为,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这一现象不足为奇。

  【市场】涨价者,“吓跑”了部分客户

  迟来者,借势发力销量大涨

  9月1日正式实施消费税新政的消息甫一公布,豪华品牌的4S店便门庭若市,奔驰、奥迪、宝马几乎卖到断货。“早知道多进点车,现在就有车卖了!”不少经销商直呼后悔。浙江辰通克莱斯勒总经理杨健称,自从消费税将上调的消息一放出,原来每天卖两三台,现在一下子攀升到了七八台,相当于一天卖了原来三天的量。

  作为最早进入杭州的日系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抢占了不少份额,在之前较大优惠后,借消费税上调之机,取消了部分优惠。

  从消费税上调传言到成为事实,借着这股东风,一些豪华车品牌以货源紧缺为由,借机提价。有汽车分析师指出,虽是营销手段,追求利润最大化,但这是把双刃剑,要慎用,弄得不好,就会打击消费者的热情,对品牌产生不良影响。

  事实也证明了此话的正确。同为日系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讴歌在中国市场是姗姗来迟,品牌知名度不高,酒香也怕巷子深,其市场表现始终不温不火,看着雷克萨斯大卖干着急。然而,这两个后来者趁消费税上调之机进行促销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力,一扫阴霾,销量上走,分流了部分竞争品牌的目标客户。据杭州讴歌西子店销售经理赵万杰介绍,讴歌的全线车型也都在3.0以上,恰好踩到消费税上调线。进入中国市场晚,目前还处在客户积累期,主销车型TL系列,并未受消费税影响,43万元的指导价不变。相较于雷克萨斯ES350还是具有价格优势。西子店的销售员称,几位原本在两款车之间摇摆不定的消费者,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店里下了订单。赵万杰一脸兴奋:“消费税传言一起,看车买车订车的人不少,库存只剩十几辆了。”

  G35是英菲尼迪的一款主打车型,指导价是47.84万元,与雷克萨斯ES350价位相当,排量皆为3. 5。虽然消费税上调,涨价势在必行,但浙江九和英菲尼迪销售主管刘藩雨介绍,英菲尼迪作为新进豪华车品牌,目前市场保有量不高,只要下了订单,是9月1日前到货的,均未加价。较之一些豪华品牌的牛气,“九和”还是按原来的价格卖车,反倒吸引了一些竞品的客户。近期,该店销量环比上涨了五成。

  【观点】有人认为目前豪车旺销是虚火,有人却认为下月还将继续上走

  在浙江米卡迪经理张建业看来,9月1日之后,大排量车消费将进入低谷,目前豪华车销售旺,是虚火,提前释放了消费。“这个群体的消费从全年来看是恒定的,现在卖得好,后面几个月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讴歌西子店销售经理赵万杰对此却比较乐观,他估计下个月的销量也会保持现有水平,一是消费税正式实行,会有部分消费者抱着侥幸心理来看有没有库存车,看车的多,销量会走高;二是10月份可申领个性化牌照,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想挑个好车牌,买车的人也不会少。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