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双环小贵族必将流行 笑对消费税的下调


  汽车的消费税、燃油税、购置税,历来都是汽车行业的焦点话题。上周,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终于出炉,但调整方案一出炉就面临争议,由于涉及调整的车型相加占据全部车型总量不到15%,实际上很难撼动目前车市消费的根基。但是在油价持续高涨,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的压力下,几乎所有的乘用车企业都看到了节能环保小型车的巨大潜力,跨国企业或是重磅出击或是产品换代,自主品牌也重拾起家之本,纷纷押宝小型车。而对中国自主品牌双环汽车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双环小贵族笑对消费税下调。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0升及以下小排量车的销售量下降了5.57%,且连续3年颓势不减。双环小贵族在市场的表现也比较迟缓,尽管小型车尤其是微型车在国内市场表现低迷,但随着能源紧缺和油价高涨,小型车的最终流行已经是无数业内专家和学者论证过的命题,而绿色环保和高效节能的小型车已然在全球盛行。双环汽车也就是坚定了这样的信心,才对微车市场消费税的下调充满了企盼。

  在欧洲和日本,两厢的小排量车作为家庭代步工具已经成为主流。乘用车的小型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机构预计,到2012年小型车的销售量将占整个汽车行业总销量的45%,小型车将是中国车市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很显然,市场嗅觉敏锐的跨国公司当然也看到了这一点,纷纷尝试探路这块自主品牌占据大部分份额的传统“地盘”。各大跨国汽车厂商均加快了小排量产品的推进计划。这对自主品牌双环汽车而言,有压力,更是动力,因为双环小贵族的设计超前,保守估计会引领中国小车时尚元素5年。

  坚守着“打造精品微轿跑车”的阵地,双环小贵族正在同国内的众多自主品牌全面宣战,开始向小型车的纵深发展。尽快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是其目前最为重要的工作,因为无论在品牌号召力还是在技术水平,合资品牌始终保持着比较明显的优势。自主品牌也许更加需要政府出台小型车扶持政策,如果有一天免征消费税,小型车的市场筹码无疑将得到极大增强,中国的汽车普及就指日可待了。

  “很多人以小排量车不一定就环保、安全为借口始终不给小排量以政策支持,反而通过税费政策挤压小排量的生存空间。而结论就是自主品牌自身不努力,没有造精品车。政策是导向,围绕政策的利益争夺激烈,自主品牌始终处于挤压中。”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如此分析道。

  鼓励小型车消费,在政策层面上,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把固定的购置税征收标准调整为差别税率,降低小排量车的购置税税率,适当提高大排量豪华车的交税标准,改变不合理的交强险、城市道路建设附加费,甚至停车费的缴费方式等等,给予小型车生产和消费在税收和征费方面更多的优惠,从而实现节能减排、建立节约型社会的目标,而以双环小贵族为代表的小排量车就会在政策的不断调整中前途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