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铃木Splash落户昌河 计划于2010年投产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此次*ST昌河的资产置换只是为昌河汽车换个‘壳’而已。”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日前首次向外界表示,“昌河汽车将继续保持并强化和日本铃木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

  自 *ST昌河(600372)发布,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持续亏损的汽车类资产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有关昌河汽车将与日本合作伙伴铃木关系变冷的报道不时见报,对此,李耀表示:“资产重组以后,与日方的合作面临一个新的阶段。昌河汽车将继续强化和日本铃木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新中航集团对汽车行业的重视和进一步支持、中日合作双方利益的进一步趋同,和铃木公司的合作将朝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

  作为两者关系牢靠的象征之一,原计划在长安铃木投产的铃木战略车型Splash已经转移到昌河铃木了,并计划于2010年投产。

Splash

  SPLASH后年投产

  昌河汽车表示,刚刚换了实力雄厚的新东家,一方面可以得到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一方面因为脱离了上市公司,所受束缚更小,可以施展的空间也很大。“22日,昌河高层又将齐聚北京,与大股东中航集团共同商讨做强汽车业事宜。”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

Splash
2008款铃木Splash
Splash
2008款铃木Splash
Splash
2008款铃木Splash
Splash
2008款铃木Splash

 

  为了借助这些时机,昌河铃木也在积极进行准备。今年5月,中日双方就已经达成了包括融资、生产线和新车型在内的协议。其中,已经决定在2010年投产的第四代铃木全球战略车型Splash在九江生产,据悉,Splash是铃木去年在欧洲首发的一款全球性战略车型,其车身尺寸为:长/宽/高3740m/1590mm/1680mm,轴距为2360mm,搭载1.0L和1.2L的发动机。昌河汽车表示,SPLASH生产线前期准备已开始实施,明年有望建成,新车规划产能至少为6万辆。

  小型车受益油价上涨

  2008年来,汽车市场大环境开始逐渐恶化,钢价上涨、油价上涨、消费者持币观望,汽车厂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但油价上涨对专注小排量节能车的昌河铃木汽车本就是不错的机遇。这从日本铃木在国外市场与众不同的表现不难看出。今年上半年,包括北美、欧洲和日本全球三大主要汽车市场出现了近十年来罕见的集体下滑,SUV和皮卡的低迷使得福特、通用陷入再一次的危机,而提倡节能环保的本田和铃木汽车则受益匪浅。小型车专家铃木汽车今年4~6月的合并营业利润达到410亿日元(约26亿人民币)以上,高于上年同期(404亿日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全球汽车公司中为数不多利润和销量双增长的企业。铃木在全球的强势上扬,对国内铃木合资企业的发展也会产生一定的带动作用。此外,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的下调消费税对经营小排量汽车的昌河铃木也是一大鼓舞。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