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重组方案敲定 昌河去掉"股份"独立做汽车

  记者日前从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昌河汽车的重组方案已经敲定:昌河汽车变“壳”不变“身”,去掉“股份”二字后将继续做汽车业,并将获得新中航的资金支持。至于与哈飞的合并,则被告知是“不可能的”。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4.39-4.7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28万起]

  经过长达一个月时间的停牌,上市公司*ST昌河日前宣布,重组方案已正式敲定:通过资产置换和定向增发,持续亏损的汽车类资产将被剥离出上市公司,同时购入两家航空机电企业的股权,*ST昌河从而全面转型航空机电产业。而作为购买前述资产的对价,*ST昌河将向新中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出售其全部资产及负债。

  记者从昌河证券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被置换出的汽车资产仍将留在新中航集团内,而公告中所提到的“中航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实际上也就是去掉“股份”二字之后的“昌河汽车有限公司”。

目前,昌河汽车的全称仍是“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昌河汽车董事长李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坦言,此次*ST昌河的资产置换只是为昌河汽车换个“壳”而已,汽车仍旧是昌河汽车的主业。

  据悉,新中航并不打算让出汽车业。相反,汽车产业被定位为新中航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本次重组就是新中航集团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上的重要一环。据了解,汽车业务曾经是中航二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其营业收入上的贡献远甚于飞机制造。

  昌河汽车的重组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重组完成后,昌河汽车资产将直属于新中航集团,新中航集团将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予昌河汽车实质性的支持。而在本月底新中航正式挂牌之时,其汽车业务的整合思路也将逐渐明朗。

  至于业界猜测的与哈飞合并的可能性,该负责人直言“那是不可能的”。昌河汽车的资产重组是一种股权方面的变化,不会对现有的昌河汽车自身带来变化,昌河汽车拥有稳定的供应、生产和销售组织体系,昌河汽车还将尽全力发展汽车产品。

  对于另一个关注焦点,即与铃木的合作,昌河日前回应说,资产重组以后,与日方的合作面临一个新的阶段,昌河汽车将继续强化和日本铃木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爱迪尔II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