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交警全员上岗 力保闭幕式交通万无一失

  闭幕式当天,全市6500名交警坚守在交通安保工作岗位上,而他们中绝大多数交警却无缘看到闭幕式的现场直播。而且,闭幕式当天,除北京交警全员出动外,还有4千多名交通协管员、8万多名志愿者,以及清障救援、应急处突、事故处理等15支小分队和各类社会清障救援力量全部到位。

全体交警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与安保人员一起顽强拼搏、连续作战,规范执勤、文明执法,展现了最佳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据统计,在奥运会十余天里,北京交警共加班60多万小时,3千余人次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为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帮助800多件,98位年轻交警为了奥运会推迟了婚期。

  北京交警全员上岗力保闭幕式交通万无一失

  据悉,8月24日晚,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预计参加闭幕式活动人员将达到15万人,各种车辆5000余辆,1万多名贵宾、要人云集。为保障闭幕式的顺利进行,确保与会人员安全、有序集结和疏散,交管部门提前制定多套方案,并经过数十次的演练。闭幕式当天,对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及相关道路从13点30分起到闭幕式结束将逐步分时、分段的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相对开幕式而言,闭幕式虽然参加人员少于开幕式,但其交通组织仍然面临了极大的难度与挑战。为保障闭幕式的顺利进行,北京交管部门按照“外围集结、远端安检、集中乘车、分时分路抵离”的交通集散组织原则,科学组织、严密部署,确保要人交通警卫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的同时,还要确保各客户群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更要确保社会面交通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为确保社会交通和谐运转,北京交管部门提前发布了交通管理措施相关《通告》,并通过各种媒体、各种渠道广泛深入宣传,周知社会,引导群众减少出行、避开勤务路线。同时,在天安门长安街等重点地区以及焰火燃放点,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加派警车重点维护。

  据悉,随着奥运会闭幕式的精彩谢幕,2008年北京奥运会交通安保任务也取得了圆满成功。奥运交通安保工作得到了中央、公安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领导充分肯定,国际奥委会和境内外媒体高度赞扬,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广大群众普遍满意。据了解,在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担负着大会堂欢迎宴会、火炬传递、焰火燃放,以及百余位外国政要团组抵(离)京和在京活动等一系列重大交通保卫任务,规格之高、数量之大,密度之集中,前所未有。面对交通安保空前的挑战,首都交警用最高标准、最好状态、最佳服务来诠释“平安奥运交通、微笑北京交警”的深刻内涵,确保了赛事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社会交通和谐运转。充分展现了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了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做到“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奥运期间全市交通状况良好 事故、亡人双下降

  奥运会期间,为了确保全市社会面交通安全的稳定,实现“平安奥运交通”工作目标,交管部门进一步提高路面执法的针对性,精确分析确定执法的重点,通过电视监控、“电子警察”、移动执法监测车等科技执法手段,对全市重点大街、主要路段、奥运场馆周边地区实施“全天候”管控,对酒后开车、无证驾驶、闯红灯等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影响交通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以及违反《通告》限行规定的车辆,依法严格查处。同时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针对削减机动车总量后车速提高的特点,把警力最大限度投向路面,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管控,严格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奥运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酒后开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追究单位责任,依法严肃处理。

  据统计,8月8日以来,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大幅下降,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明显下降,车速普遍提高。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比去年同期双下降,并且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智能交通有力支撑奥运安保

  为了应对道路上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交管部门按照“科技奥运”理念,以现代化的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为龙头,综合集成22个科技系统,建立了奥运勤务和城市运行指挥体系,实现了扁平化指挥、动态化控制;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场馆周边、行车路线及五环路以内全部实现科技手段覆盖,道路交通整体控制能力明显提升。奥运会期间,交管部门各个保障系统经受了严峻考验,特别是在3次强降雨天气条件下,科技设施运行稳定,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对赛事交通未造成影响,体现了高超的科技运行保障和应急保障能力。

  首都交警无私奉献的 充分展示“微笑北京交警”良好形象

  奥运期间,首都交通民警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忘我工作,连续奋战,共加班加点62万余小时,3742人次克服困难坚守岗位,98人推迟婚期,为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帮助844件。全局干部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水平、高效的服务措施,充分展现了“微笑北京交警”的良好形象。

  加强路面秩序管控 全面进入残奥会交通保卫工作

  据了解,奥运会闭幕式后,交管部门将全面进入残奥会交通组织、保障工作。为了确保奥运会与残奥会之间调整期,道路交通秩序的平稳、正常,针对部分运动员在京停留游玩、购物、参加活动的情况,各交通支大队将进一步加强秀水、红桥等大型商(市)场和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重点地区的交通维护疏导。同时,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工作,加大高速公路、山区路段和旅游路线管控力度,集中组织整治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针对残奥会要人、贵宾抵京接站、圣火仪式、残奥村开村、元首招待会、开幕式等交通保卫工作,交管部门将周密制定交通保卫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