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安全第一 交警进校园讲解交通标志含义

  上周,由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西安市教育局、华商报社共同主办,斯柯达陕西盛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协办的“关注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活动继续得到有关部门、学校和家长的积极响应,电话热线不断。

  同时,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对学校门口的交通安全治理、宣传工作也正在有序展开,一些交警在管辖区域内的中小学校里,向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宣传交通标志标线知识和交通混乱所带来的危害。


  三个原因导致学校门口交通混乱

  记者就家长们在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和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队长刘军进行了沟通。他表示,一些中小学校校园门口交通混乱主要是由三个原因造成的:一是家长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无序随意停放各种车辆,还有不少小商贩乱摆摊设点,也阻碍了正常交通;二是学校门口划的“菱形”黄色禁停交通标志线变模糊了;三是许多家长和师生对校园门口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的含义不了解,也不知道违法停车的处罚标准,对于“校园附近请减速行驶”的温馨提示牌,不少车主也没有在意。

  学校门口违法停车罚款100元

  对于上述三个问题,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已经开始进行积极主动的治理和改善。首先,交管支队安排重新刷新西安各学校门口的交通标线,并设置“震荡减速带”,车辆驶过时会发出“嗡嗡”的减速提示音。其次,一些交警已经开始率先深入管辖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向师生和家长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的含义,请大家一起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交通。第三,对于不听劝导乱停放汽车、电动自行车的车主,交警有权处以100元的罚款;对于校园200米内的无证摊贩,将由工商和城管部门进行治理。

  爱心呼吁:为了保证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还中小学生们一个安全的出入环境,我们呼吁家长朋友们在接送孩子的时候,在学校门口100米或200米内减速行驶,不乱停乱放车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