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大排量消费税即将上调 实际市场低于预期

  9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消费税政策在针对大排量车的税率上做出了较大调整,消息一出,如一块巨石砸进了本是波澜不惊的大排量车市场。一时间传闻四起,经销商暗自发力,业界对大排量车市场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正持续加温中的中级车市场。

  但有关专家指出,大排量消费税的上调,更多体现出的是一种指导意义。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可能会掀起短暂的波澜,而它对于整体市场的影响将是非常有限的。

  近日,记者通过对北京市部分大排量车经销商的走访,证实了该专家的说法。

  ■ 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北京市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改往日积极主动地上前推销,部分从事进口车贸易的经销商正坐在店内闲聊,对来回穿行的顾客仿佛熟视无睹,只有顾客主动询问才能得到经销商的回应。买方市场在这里、在此时变成了卖方市场。

  其中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早在大排量车消费税即将上调的消息还未得到权威机构证实的时候,他店里那些排量超过3.0升的高档车就已经在一夜之间成了抢手货。“现在顾客想提车,就直接谈加多少钱,即使是这样,有些车型也不可能赶在9月1号之前订到了。现在我们愁的是手里没车,而不是车卖不出去。”

  和在汽车卖场不同,在部分品牌的4S店,销售人员倒是保持着以往的热情和蔼,只不过顾客在问及该品牌旗下某款大排量的进口车时,销售人员会面带微笑地告诉顾客:“这款车现在需要加价15万。”

  而国内市场非主流品牌大排量车型,却并未搭上新消费税这叶轻舟。

  “别说加价了,就现在这价都不定卖得出去呢。价格快降到成本了,关注的人还是很少,这次消费税上调之后,价格肯定会涨,到时候肯定更卖不动。这样拖下去,占着一大笔资金不说,卖其他车型赚的钱全得抵偿银行的贷款利息。”一位韩系品牌大排量车的经销商无不担忧地说。

  据记者调查,对大排量消费税的来临仍然按兵不动的经销商并不在少数。

  即使一向作为畅销品牌的雷克萨斯,在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时候也选择了慎重对待,面对笔者关于新消费税的提问,北京某雷克萨斯4S店的相关负责人尚且轻松的神情忽然变得格外凝重:“我们现在还在收集竞争对手的价格信息,涨还是不涨、涨多少,现在还没有确定的说法。库存车型本来就不多,即使顾客现在订车,大多数也得等到9月1号之后了。”

  ■ 市场前景并未明朗

  消费税即将起调的消息让本陷入沉静的市场在一夜之间变得躁动不安,但相关业内专家却保持着冷静。

  一位长期关注汽车行业政策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此次的消费税调整的真正意义并不在于对当前市场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它所表明的是国家对待未来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一种态度。其引导意义肯定大于市场意义。9月1日起调的消费税政策应该只是国家相关政策的先行军,不久相关政策很可能还将陆续出台。”

  而部分业内人士则对此做出了更清晰的解释:“虽然目前市场上大排量车因为新消费税政策的行将实施而备受关注,但在对市场信息做出认真核实后便不难发现,除了部分一直就供不应求的大排量车确实因此而倍受追捧外,更多的经销商只是将这次的消费税调整作为一个宣传的噱头,他们并没有也不敢轻易涨价。市场竞争的残酷让谁都不敢轻易出招,归根结底一句话,在这场游戏中,谁有品牌谁就有话语权。”

  而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一位负责人一语中的:“用政策明确了部分排量车型具体税率调整标准,是在给汽车生产企业一种引导,一种尚显宽松的约束。经销商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他们拿新消费税大做文章,实际上他们其中的大多数都是急于想将手中的库存脱手,或者趁机大赚一笔,腾出资金对自己的经营方向做出适当调整。当前市场还是跟着需求在走,一直就卖得好的大排量车,加价也会有人买,而原来就卖得不好的车,即使新政策出台,问津者更寥寥无几。”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