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大排量消费税上调 小排量迎来“第二春”

  近日,中国政府网刊登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虽未对机动车消费税调整措施作出明确规定,但“进一步扩大不同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差距”的要求已使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上调成为事实。

  回顾国家的小排量汽车政策,从解禁到降低消费税率等一系列政策都有明显的扶持倾向。
在这种情况下,打破常规降低消费税率政策不仅可以看出国家加强扶小的决心和信号,同时更具经济性、灵活性、环保性的市场操作模式也将成为消费市场新增推动力,意义深远。

  对于新税改长安汽车集团宣传部周处长则认为这对汽车生产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的信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们非常欢迎这个政策的出台,这意味着生产小排量汽车是一个趋势,对长安是一个利好。目前自主品牌的优势在小排量汽车,这个政策会加大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

  日前,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之前外界盛传被搁置“奔奔1.0L计划”其实早已悄然启动,从目前掌握的材料看,奔奔1.0车型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车除延续奔奔原有的动感时尚外观和丰富稳定的安全配置外,将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JL466Q3发动机,如此一来,长安奔奔将拥有1.3L与1.0L两种排量的“黄金组合”,不仅使产品线下探到1.0L的区间,也使钟情于奔奔的消费者多了一个选择。(记者王魁军)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