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雪佛兰Cruze能否改变通用命运

  近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宣布,通用汽车将在美国俄亥俄州的工厂投资5亿美元生产全新的全球紧凑型轿车———雪佛兰Cruze(科鲁兹),而该车型也将于今年10月在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更重要的是,瓦格纳明确表示,“在通用汽车整合各地工程与设计中心的全球战略下,雪佛兰Cruze(科鲁兹)由欧洲和亚太区的全球团队共同设计研发;俄亥俄Lordstown工厂并不是唯一的生产基地,科鲁兹同时也会在欧洲和亚洲等生产基地生产。

”根据笔者了解到的情况,这款车型铁定将在国内投产,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此前,关于科鲁兹这款车型的传闻早已不少。而能确定的信息是,科鲁兹采用通用第二代Delta平台,这个平台也是通用启动的全球紧凑级轿车战略的核心和基础,它将成为未来通用旗下多达8款车型的共享平台;其中E-Flex灵活能源技术的第一代产品都将在这一平台上诞生,包括雪佛兰Volt、欧宝Flextreme等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而在上海通用的平台体系中,Delta平台是第一款纯正的欧洲血统平台。动力上,结合双VVT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和16气门DOHC结构的1.6升Ecotec直四发动机将成为科鲁兹的主要动力配置,据说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科鲁兹高速最低油耗达到了6.9升/百公里;在变速箱上,除了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将应用一款全新的6速自动变速箱。

  综合这些信息分析,科鲁兹将成为新一代通用A级车的代表车型,而这款车型推出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在国际市场上与丰田Corolla(卡罗拉)、本田Civic(思域)同台竞争,更重要的是,科鲁兹代表了通用新一代产品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改进,换句话说,通用是要通过科鲁兹摘掉通用汽车产品“大而费油”的帽子。

  此前,由于产业发展背景等原因,通用这个汽车产业中的巨象一直面临产品高油耗的困扰,市场地位也岌岌可危。在一系列的挽救措施相继启动后,我们看到了通用在产品发展思路上的改变。这一点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明显。目前,更加贴近消费者的低混合动力车型和升功率50千瓦以上小排量发动机车型已经在上海通用诞生。这代表着一直在氢动力神坛上徘徊的通用汽车终于走上了一条更为务实的新能源道路。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通用旗下别克品牌最大的市场(2007年销量超过美国本土),而雪佛兰品牌入华4年,销量超过40万辆,中国也成为雪佛兰品牌增长最快的市场,这与通用的新产品战略有着直接关系。而在北美,在新产品战略的作用下,通用的市场境地也在改变。通用北美雪佛兰品牌副总裁Ed Peper曾表示:“新节油车型雪佛兰Cobalt,Cobalt XFE和Cobalt SS已经获得了成功,这些车型在经销商店几乎销售一空,很多经销商期望我们的产能可以扩大至现在的三倍。”

  在这样的前提下,作为通用新一代产品代表的科鲁兹,它未来的表现似乎也正是通用未来发展的折射。科鲁兹虽不能决定通用未来的命运,但它却是通用未来发展的风向标,科鲁兹的成功也将预示着通用的未来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